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宝宝肚子痛的原因大盘点 赶紧为孩子来收藏

2018-12-29 07:53:53      

宝宝肚子疼有很多种,不同原因引起的腹痛表现出的症状和痛感也不同,家长首先应该弄清楚宝宝为什么肚子痛而不是盲目用药,否则可能会加剧病情,下面来跟大家分析一下宝宝腹痛的具体原因会是什么:

什么原因会导致宝宝肚子痛

1、宝宝肚子痛可能是胀气引起的,由于宝宝的肠道发育不够完善,过早给宝宝添加辅食很容易引起胀气的情况,会影响到肠胃的健康,会加重肠胃负担,所以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过早添加食物,更不能添加不易消化的辅食。

2、宝宝肚子痛可能是便秘引起的便秘,会引起排便困难,会出现大便干燥的现象,不仅会有肚子疼痛的问题,还会有肛门疼痛的现象,孩子排便的时间会比较长,排便的时候会非常痛苦,如果宝宝超过三天没排便,排便时可能会出现肛裂现象。

3、急性肠胃炎会引起肚子疼痛,并且会伴有恶心腹泻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表现要警惕是否急性肠胃炎,急性肠胃炎会导致腹泻、发烧、食欲不振,甚至也会导致宝宝身体脱水,宝宝肚子痛最好到医院做肠胃检查。

宝宝肚子痛如何缓解

1、热敷能缓解肚子疼痛问题,热敷具有散寒的作用,并且能疏通经络,可有效缓解腹部疼痛的情况,最好属于用热毛巾热敷在肚子疼痛的部位,也可以用盐炒热后装在布袋敷在痛处,保持10分钟左右能有效缓解疼痛感。

2、按摩肚脐周围能起到止痛的作用,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可有效缓解宝宝肚子疼痛问题,最好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摩,然后再以逆时针方向按摩,每次按摩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可有效缓解消化不良的情况。

3、热敷蒜蓉或姜蓉止疼,蒜蓉和姜蓉具有祛风止痛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腹部寒冷的状况,腹部受寒也会出现腹痛的问题,平时要做好宝宝腹部保暖工作,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注意腹部盖好被子,避免孩子有蹬被子的问题。

综上所述,孩子肚子疼痛原因比较复杂,肚子疼痛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消化不良,也要警惕急性肠胃炎也可能是食物过敏造成的,家长平时照顾宝宝的时候要注意饮食卫生,督促孩子勤洗手,不要让孩子吃不卫生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6种肚子痛 其实不是病

宝宝一喊肚子疼,妈妈就很着急,其实,有些情况下,并不是疾病引起腹痛,根本无需药物治疗,家长也不必太过担心。详细>>

小宝宝肚子痛怎么办

小宝宝肚子痛怎么办?想要解决宝宝肚子疼首先要了解宝宝肚子痛的原因。详细>>

宝宝肚子痛是怎么回事 当心是这疾病来袭

小儿腹痛是儿科常见病症,但是引起腹痛的疾病有较多,那么小孩子肚子痛是什么病呢?详细>>

不能小看孩子肚子痛 很有可能与这种疾病有关!

在儿童时期出现肚子疼痛属于常见的症状,引起肚子疼痛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患上了某些疾病等,一定要引起警惕,不能大意,以免危……详细>>

怀孕肚子痛怎么办

有些准妈妈怀孕肚子痛会非常害怕,常常联想到电视剧里的恐怖情节,担心自己宝宝的健康受损。其实肚子疼做为怀孕初期症状之一,它背后的是大有深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