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家长怎么判断孩子惊厥 儿科专家告诉你

2019-01-04 07:46:32      

幼儿惊厥主要是高热引起的,孩子会出现体温升高的现象,这种高温一般会到39℃或40℃,孩子惊厥也会出现脸色改变的现象,而且眼神也会出现改变的情况,意识会丧失、面部肌张力也会发生改变,家长应该及时了解症状,以免延误病情。

家长如何判断孩子惊厥

1、孩子惊厥会出现四肢伸直或抖动的现象,甚至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而且孩子的两眼会发直或者倾向一测,这些都是孩子惊厥的常见表现,幼儿惊厥主要是高温引起的,惊厥也就是抽风的意思,大多数发生在婴幼儿时期。

2、孩子发生惊厥时会出现神志不清的现象,而且还会伴有面色青紫的问题,惊厥可持续数秒或数分钟,如果抽风持续时间超过半小时,在医学上称为惊厥持续状态,惊厥停止后幼儿会出现昏昏沉沉入睡的情况,嘴角可有抽动的现象。

3、幼儿惊厥还会出现轻微抽搐的现象,孩子的眼神也特别不对劲,幼儿惊厥一般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会引起患儿呼吸困难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短暂的呼吸暂停,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惊厥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做好相关护理。

孩子惊厥如何护理

1、幼儿出现惊厥的情况,家长要正确的放置,患儿最好将抽风的话放在床上,并且要解开孩子的领口尽量保持安静,最好有专人守护在床上以防止摔伤,幼儿惊厥一般会持续几秒甚至几分钟,一般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

2、小儿惊厥家长要做好防舌咬伤的工作,为了防止婴儿咬伤,家长可以在牙板和舌头之间垫一块布垫,如果幼儿牙紧闭时不要硬撬,尽量保持孩子呼吸道通畅,家长要教孩子嘴里和鼻子里的分泌物清除干净,以防堵住气管引起窒息。

3、幼儿惊厥停止后会恢复正常呼吸,脸色也会慢慢的恢复过来,对于惊厥时间较长的幼儿,最好送医治疗,并且要及时输氧治疗,由于惊厥时孩子的大脑缺氧,会给脑细胞造成严重损伤,甚至会留下后遗症,必须要及时补充氧气。

文末温馨提示:幼儿惊厥主要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种类型,大多是由高热引起的惊厥,幼儿惊厥会出现脸色青紫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身体持续高温的情况,小儿惊厥可能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造成影响,所以小儿惊厥最好送医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怎么判断孩子惊厥 惊厥怎么办 惊厥

孩子发生惊厥家长别慌 这样做才是明智之举

孩子容易出现高热惊厥的现象,高热惊厥虽然有惊无险,但是对孩子大脑的损伤非常大,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尽量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孩子身体受凉,着……详细>>

宝宝惊厥 家长你们知道如何来判断吗

小儿惊厥是指由于脑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的全身或局部肌群呈强直性和阵挛性抽搐,常伴有意识障碍。惊厥是小儿常见的急诊,尤多见于婴幼儿。很多父母都……详细>>

孩子热惊厥家长怎么做?

小儿热性惊厥多发生在生后3月~5岁,通常是在发热初起或体温快速上升期出现,多数表现为全身强直阵挛或阵挛性发作,少数为强直性发作或失张力发……详细>>

孩子出现惊厥 家长必知惊厥的急救法

孩子在很小的时候,经常可能发生小儿惊厥的情况,而且我们也知道,此病如果发作时间长了,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威胁,所以在孩子惊厥发作的时候,我……详细>>

孩子高热惊厥有何表现 要知道这样来处理

高热容易导致孩子惊厥,高热惊厥会引起孩子精神紧张,并且会出现神情惊恐的现象,同时孩子还会出现四肢肌张力增加的情况,高热引起的惊厥会影响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