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巨大儿为何会出现低血糖? 儿科专家告诉你

2018-12-27 07:42:15      

女性在怀孕期间补充过度的营养品,会向腹中胎儿生长过快,也会导致胎儿的体重相对增大,很容易出现巨大儿的情况,胎儿体重超标会诱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可能会诱发糖尿病的问题,巨大儿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巨大儿出现低血糖的原因

首先,巨大儿体型巨大,出生时容易引起难产,难产容易出现产伤或窒息的情况,甚至可能会出现颅内出血的问题,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孩子容易出现低血糖问题,由于母亲患糖尿病,胎儿在母体中获得的糖分较多,胎儿生长速度较快。

其次,过高的糖分会刺激胎儿的胰岛细胞增生,从而很容易导致胰岛素分泌异常,孩子娩出后与母亲关系断绝,糖分的供应就会中断,宝宝体内的胰岛细胞仍在不断分泌胰岛素,过多的胰岛素会消灭孩子的糖分,宝宝自然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最后,糖尿病母亲在怀孕期间要格外注意些,最好在血糖控制稳定后再计划生育,糖尿病的母亲生出来的孩子,很容易出现体重超标的问题,而且也容易出现宝宝低血糖的情况,因此对于糖尿病女性生生要格外注意。

低血糖有什么样的症状

1、低血糖的孩子会出现精神萎靡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部分孩子会有出汗较多的问题,孩子有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肢体会有抽搐的现象,巨大儿低血糖持续的时间较长,会对孩子的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2、低血糖会导致孩子智力低下,并且会诱发低血钙,甚至会加重孩子的黄疸的问题,有可能会出现畸形的情况,家长最好了解婴幼儿低血糖的现象,尤其对于糖尿病患者生出来的孩子,更需要注意血糖的测量,严格控制孩子的血糖。

3、妈妈在怀孕期间要严格限制饮食,尤其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尽量控制营养品的摄入,避免过分进步,否则很容易导致孩子体重超标,而且容易诱发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生时有低血糖的情况。

同时,巨大儿的体重不仅超标,而且很容易出现身体病变问题,无法维持正常的顺利代谢,巨大儿的影响比较缺乏,出生时容易出现低血糖的问题,巨大儿低血糖会引起多汗、呼吸困难、肢体抽搐等现象,而且还会导致孩子出现智力低下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大儿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低血糖 巨大儿

哪些原因会导致巨大儿出现 巨大儿该如何喂养

如果宝宝成为巨大儿,不但会让准妈妈在生产的时候增加难度,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自身的健康发育,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智力发展。所以为了避免巨大儿……详细>>

女子产下14斤巨婴受关注 巨大儿有何危害(图)

近日一则广东女子产下14斤巨婴的图片新闻震惊了网络,女子产下14斤巨婴后母子平安,从照片中看到女子产下的14斤巨婴除了胖点,其他身体各项……详细>>

新生儿越大越好,巨大儿可不好!这4类孕妇要警惕巨大儿

一直以来不管是年轻的妈妈还是老一辈的父母,都认为女性在十月怀胎期间,胎儿长得越大就说明越健康。甚至有很多老一辈人喜欢将孩子出生后的体重拿……详细>>

巨大儿生产时会有哪些不良影响 如何喂养巨大儿

新生儿出生后1小时内体重等于或大于4000克者,就可以称为“巨大儿”。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新生儿的出生平均体……详细>>

巨大儿的原因和预防的方法

很多准妈妈都误以为在孕期要大量的补充营养,肚子才会越来越大,这样才会有利胎儿发育。然而,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想法,胎儿过大就会容易出现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