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冬季给孩子正确穿衣很重要 应该遵循这4个穿衣原则!

2018-12-24 07:50:01      

大部分的天气已经进入了寒冷模式,甚至有一些地方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有一些家长不知道在冬天该如何给孩子穿衣服,如果穿得过多的话可能会引起发热咳嗽,在冬季如何给孩子正确穿衣呢。

冬季怎么给孩子正确的穿衣?

1、要讲究衣服的质量

因为孩子的皮肤是比较柔软的,只要稍微受到刺激会引起皮肤的过敏,所以尽量不要给孩子选择含有兔毛的毛衣,一旦脱毛的话会吸收到孩子的肺部或者气管,最终引起疾病的发生。孩子的毛衣不能贴身穿,尽量也不能穿高领的毛衣,不然会引起颈部瘙痒以及湿疹等。另外也不能给孩子穿纤维的衣服,因为在冬季空气湿度比较低,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穿上化纤的衣服会产生静电,从而加重了皮肤不适。

2、贴身的内衣也要讲究

给孩子选择的内衣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其温暖程度以及舒适度,尽量给孩子选择安全性并且舒适性比较好的内衣。推荐选择自己比较柔软的纯棉内衣,不仅仅能够吸汗,同时也能够防止身体中热气的丢失,减少了患上疾病的次数。

3、袜子要干爽和透气

只要脚很冷身体也会一直处于发动状态,所以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脚部保暖工作。千万不要给孩子选择特别厚的袜子,因为一般厚袜子不吸汗,而且容易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让大量的细菌滋生同时也会丧失脚的热量。一旦袜子潮湿势必会让脚底发凉,降低了身体的温度,所以尽量给孩子选择纯棉透气性比较好的袜子。

4、出门的时候要带上帽子

因为孩子头部上的血管是比较丰富的,身体中40%的热量都会从头部散发出去,一旦头部受凉势必会散发身体中的热量导致感冒疾病的发生,尽量给孩子选择防御性以及保暖性好的帽子。不要选择带毛边的帽子,因为会影响到其视线,同时也会刺激到其皮肤。

温馨提示

冬季给孩子穿衣服的时候要注意以上四个原则千万不要穿得太多,如果穿得太多的话,势必会引起流汗,一旦流汗会堵塞汗管,降低了皮肤的透气性,容易引起湿疹或者是痱子,另外也会导致消化不良以及腹胀。晚上睡觉时让尽量让孩子裸睡,千万不能裹得太多,不然会影响到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穿衣的原则 正确穿衣 孩子

宝宝秋季穿衣原则要知道 初秋穿衣注意事项

秋季天气微凉,对于宝宝来说,在穿衣方面,更需要好好的呵护和选择。好多妈妈都在为秋季宝宝如何穿衣而发愁,现在就一起看看秋季宝宝穿衣方面的知……详细>>

家长如何教会孩子自己穿衣

4岁左右的幼儿就可以开始学自己穿衣服了,妈妈不能任何事情都代替孩子完成哦。并且,孩子学穿衣也是锻炼动手能力的一种方法,具体要怎么做呢?不……详细>>

孕妇如何穿衣才正确?

孕妇如何穿衣才正确呢?准妈妈在孕期穿衣不能像怀孕前那样根据自己喜好了,有很多方面是特别要注意的。因为穿衣如何不正确或许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健……详细>>

坐月子正确穿衣方法

新妈妈坐月子,不能为了保暖而一味地“捂”,要根据天气,适当地增减衣物。洗干将的衣物,最好是放在太阳下暴晒一段时间,利用阳光的照射来给衣物……详细>>

宝宝冬天穿衣避免两个误区 冬天怎么给宝宝穿衣

冬天到了,宝宝冬天怎么穿衣想必又要让爸爸妈妈们纠结不已了。穿多穿少都会让宝宝不舒服,那么,到底冬天宝宝怎么穿衣好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