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给宝宝正确哺乳方式很重要 应牢记这5个哺乳技巧!

2018-12-19 06:57:02      

母乳喂养是母亲生完孩子以后的首要任务,如果不如工作做得好,孩子会长得很快。但是在母乳喂养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如何正确喂养,以及如何预防乳腺炎的出现?围绕上述几个问题,让我们共同探讨一下。

女性如何正确的哺乳?

1、一定要按照需求哺乳

对于新生儿我们提倡按需喂养。如果婴儿哭了想吃东西,可以进行哺乳。一般情况下需要每天母乳喂养8-10次。如果宝宝睡着了,不要叫醒他进行母乳。另外,年轻的妈妈们坚持母乳喂养,那么分泌的乳汁就会越来越旺盛,如果宝宝睡着以后,母乳有溢乳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可以自行吸出一些乳汁,防止由于涨奶而引起的一些不适的情况出现。

2、哺乳的时候姿势要正确

妈妈们可以将婴儿抱在身体上,弯曲一只手肘,张开手掌,抱住婴儿的身体,另一只手握住婴儿的臀部,使婴儿面向乳房,把乳头放入婴儿的口中进行哺乳。一定要记住不要让乳房盖住宝宝的鼻子,导致孩子呼吸不畅。建议新手妈妈在哺乳的时候,一定要换上棉质的舒服,可以通过打开胸部位置就可以进行哺乳,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胸部和腹部的位置不会受凉。

3、夜晚哺乳的时候要保持清醒

妈妈们在给宝宝哺乳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很多妈妈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习惯性的把乳头塞进孩子的嘴里,这样很容易发生意外。建议妈妈们在晚上哺乳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坐立的姿势,精神保持时刻清醒,以免出现窒息的情况。

4、哺乳时要注意乳头护理

许多初为人母的妈妈们在喂养后都遭受乳头疼痛和干裂的症状折磨。建议每次喂奶后在乳头上轻轻涂少量牛奶以保护乳头,喂奶后不要用毛巾或纸巾擦拭乳头,以免刮伤。

5、哺乳期间要勤挤奶

很多妈妈们在哺乳以后,乳汁分泌得比较旺盛,宝宝一次吃不完,妈妈们又没有及时的把奶水全部挤出来,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发炎的情况,因此在哺乳期间一定要勤挤奶。不正确的喂养姿势会导致妈妈们腰酸背痛。婴儿在吮吸时咬破乳头,细菌侵袭也可导致炎症出现。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广大女性朋友们已经应该了解如何正确哺乳了吧,在哺乳期间会遇见很多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咨询专业医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哺乳的技巧 宝宝哺乳 宝宝

给宝宝物理降温,方式很重要!

物理降温是很多家长首选的给宝宝降温的方式,但是不适当的物理降温容易导致孩子血管收缩,对病情有害无益。而医院进行物理降温的前提必须是孩子服……详细>>

正确哺乳姿势及母乳喂养技巧

为了保证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新妈除了要学会正确的母乳姿势,还要学会正确的母乳喂养技巧。详细>>

宝宝断奶的最佳时期 给宝宝断奶的技巧很重要

断奶对婴儿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是婴儿生活中的一大转折。断奶不仅仅是饮食的种类、喂养的方法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断奶对宝宝的心理发育有着……详细>>

宝宝要怎么正确补钙 给宝宝补钙的重要性

调研结果显示,在参与调研的7岁儿童中,选择合理膳食配合专业钙制剂进行补钙的孩子比单纯食补的孩子高出约3厘米。那么,宝宝要怎么补钙?详细>>

宝宝流口水正确护理很重要 几种方法新妈妈要掌握

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宝宝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家长要正确的护理,并且要及时的擦拭口水,平时要注意勤给宝宝清洗皮肤,并且要经常给宝宝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