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6种食物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快让孩子吃起来!

2018-12-17 06:43:45      

免疫力比较低的孩子,在平时是很容易生病的,而不管孩子患上哪种疾病,不光孩子受罪,家长也会跟着着急。所以让孩子少患病,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帮助孩子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一般来说在平时孩子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就能将免疫力提升。

6种食物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快让孩子吃起来!

1、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的维生素C成分是比较多的,而且每克的维生素C含量是一百到四百二十毫克左右。猕猴桃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等矿物质存在,其可以起到清热降火的效果。所以家长们在平时可以给孩子经常吃一些猕猴桃。

2、菠菜

菠菜中有大量的叶酸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C,铁等成分,所以在平时家长们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菠菜,但是你要清楚的是,不能把菠菜和豆腐放在一起吃,因为这会给钙的吸收造成影响。一般菠菜可以放在粥,汤或者是烹饪成炒菜来进行食用。

3、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里面有多重维生素,矿物质成分存在,但是给孩子吃谷类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选择宝宝专用的,而且要选择含盐量比较低的食物。另外像小米粥,玉米粥等食物也是很有营养的,也可以经常给孩子吃一些。

4、全麦食物

全麦食物里面的铁,维生素,锌,镁成分都比较丰富,孩子吃了之后能吸收到很多的营养,而且当孩子身体中有足够的营养成分,不光生长发育会很好,而且还不容易患病。

5、酸奶

酸奶是孩子们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而且酸奶中的钙比较多,热量比较低,十分适合孩子吃,而且酸奶是很容易消化的,在给孩子吃酸奶的时候可以在里面放上一些水果,这样孩子会更喜欢哦。

6、杏仁

杏仁里面的营养成分也比较多,它里面的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铁,钙等成分对孩子的健康都是十分有益的,如果孩子比较小的话,可以把杏仁给孩子弄碎之后再吃。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给孩子吃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力了吧,其实时下还有很多食物能起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在这里就不一一给您介绍了,但是家长要知道的是,一定要让孩子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春季提高免疫力多吃6种食物

宝宝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在春季,是孩子最容易得病的时候。这个时候提高免疫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哦,在这里 ,小编就来教你几招,看看吃什么可……详细>>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想要孩子提高免疫力 不妨多吃这几种食物!

在炎热的夏季,各种细菌和病毒都活跃起来,如果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或者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容易使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会增加患上感冒和胃肠……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孩子经常生病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如果经常生病,不仅孩子遭罪,家长也非常受煎熬和紧张。每当孩子生病,家人就会害怕,有些父母都怕了带孩子上医院。为了让孩子少生病,必须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