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不爱刷牙 妈妈试过这些妙招吗

2018-12-20 07:13:52      

宝宝不爱刷牙是正常现象,妈妈可以以身作则让宝宝模仿,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并且要告诉宝宝不刷牙的危害,父母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尽量在孩子面前刷牙,这样能提起孩子模仿的兴趣。

宝宝不爱刷牙,妈妈试过这些妙招吗

1、以身作则让宝宝模仿父母,最好在孩子面前刷牙,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的时候最好让孩子也模仿,可以和孩子一起刷牙,这样不仅能让孩子感觉刷牙不是特别要求,而是每个人都应该要养成的好习惯。

2、告诉宝宝不刷牙的危害,家长要让孩子亲眼见到不刷牙的危害,告诉孩子不刷牙有哪些危害,可以带孩子到牙科医院,看看不刷牙带来的后果,这样做可以让孩子自觉刷牙,尽量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3、买宝宝喜欢的牙具,父母可以为孩子购买漂亮的牙刷和牙杯,培养宝宝刷牙的兴趣,可以带宝宝到超市,自己选购喜欢的牙具,尽量拿颜色艳丽的牙具,这样孩子每天刷牙也会非常积极主动,也可让父母省下不少心。

宝宝不爱刷牙的几种危害

1、宝宝不爱刷牙容易得蛀牙,蛀牙会影响以后恒牙的生长,而且会让恒牙长得畸形,父母要从小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督促孩子早晚刷牙,并且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避免细菌在口腔内滋生,否则也会诱发胃肠疾病。

2、宝宝三岁左右就要每天早晚刷牙,家长最好和孩子同时刷牙,让孩子从小养成刷牙的习惯,越早刷牙对孩子的牙齿越健康,家长要告诉宝宝不爱刷牙的几大危害,不爱刷牙容易导致龋齿,而且会引起牙齿疼痛。

3、宝宝不爱刷牙也会影响牙齿健康成长,会引起牙齿畸形,会影响孩子面部发育,甚至会出现面部发育畸形的问题,家长要从小督促孩子刷牙,最好也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正确督促孩子刷牙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不爱刷牙或是牙膏选错了 分三阶段训练刷牙

宝宝从长牙开始就应该帮助他刷牙,并且要尽早让宝宝养成刷牙的好习惯,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口腔健康。很多家长都知道这样的问题,但是宝宝不喜欢刷……详细>>

让宝宝爱上刷牙的几个方法 真的超级好用!

妈妈要督促宝宝早晚刷牙,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并且要告诉宝宝不刷牙的危害,要让宝宝意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从而能养成自觉刷牙的习惯,……详细>>

两岁宝宝如何刷牙 四个秘诀让宝宝爱上刷牙

父母要挑选适合孩子的牙刷用正确的方法给孩子刷牙,避免对口腔造成伤害。那么,两岁宝宝如何刷牙?详细>>

孩子不爱刷牙是何原因 四个妙招让孩子爱上刷牙

宝宝不喜欢刷牙该怎么办?想要让宝宝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刷牙是必不可少的护牙步骤,但有的宝宝不喜欢甚至会抗拒刷牙,家长该怎样让宝宝爱上刷……详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提高刷牙乐趣是关键

洗头、洗澡和刷牙是许多父母照顾孩子的三大难题。其中以刷牙最为困难,因为如何把牙刷伸入小小的口中,又要能够刷得干净,的确是让人伤透脑筋。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