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儿童偏食比例居高不下 到底为何会这样?

2018-12-17 06:02:12      

儿童偏食可能是饮食比较单调造成的,父母要经常给孩子变换食品的种类,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不愉快的进餐经历,也会导致孩子偏食,父母不要强迫孩子吃某种食物,否则会令孩子产生抗拒心理,下面跟大家详细说说:

小孩偏食的原因

1、日常饮食比较单调,会引起孩子偏食,家长要经常给孩子变换食品种类,不要每天给孩子吃蒸蛋,注意颜色的合理搭配,也要注意食物形状的改变,可以将食物做成孩子喜欢的类型,也可以做成动物卡通图案。

2、不愉快的进食经历,不愉快的进餐会引起孩子产生抗拒心理,父母不要逼迫孩子吃某种食物,否则会令孩子对这种食物产生抗拒,父母要告诉孩子多吃些蔬菜水果的好处,也可以利用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孩子吃某种食物的好处。

3、饮食无规律,饮食不规律容易导致孩子偏食,家长要注意三餐定时定量,不要让孩子养成饮食不规律的习惯,否则会影响孩子进食,也会影响孩子身体摄取营养,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也会加重孩子偏食的问题。

小孩偏食该怎么办

1、食物花样多,家长要经常给孩子变换食物种类,不要让孩子的饮食太过单调,否则会引起孩子厌食,将食物做成孩子喜欢的卡通图案,不知不觉中会让孩子爱上这种食物,可以将孩子讨厌吃的东西切碎,或者磨成泥和其他食物一起烹调。

2、尽量让孩子也动手,父母在做食物的时候最好也让孩子帮忙动手,这样在动手的过程中会提高孩子进食兴趣,或者让孩子发挥自己的创意,把食物摆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不单孩子吃得开心,还会督促别人品尝自己的杰作。

3、孩子吃饭时尽量以鼓励的方式,不要采取批评的方式,吃饭时尽量不要批评孩子,孩子们吃一种食物时都要鼓励孩子,并且要告诉孩子吃某些食物的好处,也可以利用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吃完这种食物,不要逼迫孩子吃某些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偏食怎么办 儿童偏食的原因 儿童偏食

儿童偏食比例高达30% 为何会引起偏食

不少孩子都有挑食或者偏食的倾向,有些小朋友吃一小口饭要闹一下脾气,有些小朋友半天扒没一口饭,为什么宝宝会偏食呢?下面我们看看专家是怎么说……详细>>

儿童偏食比例高达30% 四种诱因告诉你

基本每个孩子都或多或少偏食过,不喜欢吃蔬菜,吃个饭慢慢吞吞1个小时还没完。这让家长颇为苦恼,孩子偏食问题不仅身体营养不够,还影响发育,可……详细>>

儿童偏食影响性格 对于偏食宝宝如何纠正

其实,每天为"偏食宝宝"苦恼的大有人在。据调查,目前我国1-7岁儿童中有偏食行为的数量高达44%。宝宝偏食到底能不能听之任之?偏食对宝宝……详细>>

儿童偏食有四种表现 怎么改掉偏食这个坏毛病

儿童偏食的症状有哪些?偏食几乎会出现在每个孩子的身上,很多家长对此也很头疼。偏食可导致儿童营养摄入不够,身体抵抗力下降,需要家长纠正。下……详细>>

儿童偏食或许是心理问题 治疗小儿偏食推荐中医偏方

当宝宝能够独自进食后,他们开始通过挑选食物来表明自己决定事情的态度,这就是多数家长都比较担心的儿童偏食。父母担心孩子的营养会不均衡。那么……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