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百日咳千万别紧闭门窗 应牢记这4个护理重点!

2018-12-08 06:54:55      

百日咳是小儿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会让孩子有持续的咳嗽情况,这会让孩子们感到十分的痛苦,而看到孩子这样,家长们也会感到十分的焦急,不过对于家长来说,应该消除焦虑心理,要帮助孩子在平时做好护理,这样才能让百日咳的情况快速的消除掉。

小儿百日咳千万别紧闭门窗,应牢记这4个护理重点!

1、不要紧闭门窗

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咳嗽之后,都担心孩子会出现着凉情况,所以会把门窗关得比较严实,但这样做其实对疾病来说并没有好处。因为孩子会有频繁剧烈的咳嗽情况产生,而如果肺部过度的去换气的话,是很容易引来氧气不足情况的,而一氧化碳潴留,就需要有充足的氧气来进行补充,所以家长们应该注意来开窗通风,确保空气的畅通。

2、不要让孩子吃的比较饱

如果孩子在平时吃的比较饱的话,那么就会给孩子的胃肠功能带来巨大的负担,而心脏就要输出过多的血液,来维持胃肠功能的需求,所以就会有呼吸系统供血供氧不足的情况产生,这是很不利于孩子身体健康的。所以家长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要控制孩子的饮食量,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食物,以免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

3、不要让孩子接触到烟尘的刺激

百日咳孩子的家庭中,如果有吸烟的人,那么孩子在患病期的时候,家长应该注意,不要再去吸烟了,可以到外面去吸烟,另外在炒菜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不要让孩子接触到这类的油烟。而且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到烟尘的刺激,所以在大风天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尽量不要带孩子去户外,以免加重疾病。

4、不要让孩子卧床不动

当孩子出现咳嗽情况的时候,家长会觉得如果孩子总是活动的话,那么就会让孩子咳嗽变得更为严重,但其实百日咳是一种阵发性的咳嗽情况,如果能让孩子在空气比较新鲜的地方去进行适当的活动的话,那么是可以减轻咳嗽情况的。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家长们现象应该清楚要怎么来照顾百日咳的孩子了吧,家长们一定要对孩子进行好护理,这样才能更利于疾病的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百日咳的护理 百日咳 小儿

小儿百日咳症状有哪些 推拿治疗小儿百日咳

小儿百日咳顾名思义就是非常厉害的咳嗽,小儿百日咳不可以小视,这种疾病如果不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致命。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小儿百日咳的……详细>>

小儿百日咳注意什么 五个护理禁忌要知道

孩子由于年龄小,会有身体抵抗力差的情况,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各种疾病的预防,特别是小儿百日咳的疾病在出现了后,我们要合理的护理。 详细>>

小儿百日咳如何治疗 中医治疗百日咳的方法

冬春季交汇,极易引发孩子的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如何有效的预防和护理孩子的常见疾病,是每个家长朋友应该掌握的常识,百日咳就是在孩子身上经常出……详细>>

小儿百日咳怎么护理?这几点需注意

每个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一旦孩子出现什么事,最着急的就是父母。而随着天气的炎热,细菌的滋生,孩子的抵抗力能力差,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其中……详细>>

小儿百日咳日常护理禁忌 家长必须牢记心间

百日咳是一种常见的儿童传染病,1—6岁患病的较多,只要不发生并发症,一般都能自行痊愈,而且有较持久的免疫力。所以在儿童患有百日咳期间,需……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