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患上肺炎家长别慌 做好这4个护理重点是关键!

2018-12-12 06:46:18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身体是健康的,但是生活总是那么的不如意,时下有很多带孩子都会被小儿肺炎这种疾病侵害,而出血这种疾病之后,家长们首先不要慌张,应该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对孩子进行好护理,这样才能让孩子身体更好的恢复。

小儿出现肺炎,家长别慌,用这4招帮孩子做好护理

1、注意补充适当的营养

肺炎的孩子一般会有高热,不愿意吃食物,胃口比较差等情况产生,因此在饮食上,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要给孩子吃的清淡一些,要给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还应该确保优质蛋白的摄入。而对于有发热情况的人来说,应该给孩子吃流动的食物,退热之后可以给孩子吃半流质的食物。

2、给孩子做好皮肤和口腔护理

家长们应该注意要及时的给患儿更换潮湿的衣服,而且要使用热毛巾来把孩子身上的汗液擦掉,这样对皮肤的散热和抵抗病菌是能起到很大的好处的。而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家长们应该注意可以把孩子抱起来,然后轻轻的对孩子的背部进行怕打,对于卧床不起的患儿应该多给孩子进行翻身,这样能避免肺部出现淤血情况。

3、要让孩子的呼吸道畅通

当孩子出现肺炎之后,肺泡中的气体交换就会受到限制,身体中就会有不同程度的缺氧情况产生,而如果孩子有鼻腔阻塞或者是支气管中有很多的痰液的话,那么就会给空气的吸入造成营养,所以家长们应该注意要及时的清楚孩子鼻子中的分泌物,确保呼吸道的畅通。

4、让孩子在安静环境中休息

孩子如果总是在人群中生活的话,那么是很不利于疾病的康复的,而且在人多的地方,呼出的二氧化碳会堆积在一起,污浊的空气是很不利于肺炎的恢复的,所以家长们应该避免孩子总是在人多的地方进行活动,而且要确保室内的通风换气。

综合上述文章介绍,您现在清楚要怎么去多小儿肺炎患儿进行好护理了吧,当孩子有以上有肺炎情况产生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要让孩子在良好的缓解中生活,同时也应照顾好孩子的起居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肺炎要如何护理?家长要注意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相信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一直健健康康的,但是小儿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尤其是小儿肺炎……详细>>

小儿肺炎高发时期 家长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冬季是肺炎高发的一个季节,在冬季有很多孩子因为简单的感冒而引发肺炎。小儿肺炎发病若不及时接受治疗,任由病情发展是可能会危害到孩子生命的。……详细>>

小儿肺炎的危害大 家长应该做好这5件事来应对!

冬季对于身体不好的孩子来说,感冒和发烧是常见的事情,如果一旦病情恶化,就有患上肺炎的危险。所以,当孩子还是感冒时,就要加以注意,否则病情……详细>>

小儿肺炎怎么办?家长得积极做好这5点!

肺炎对于儿童来说是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咳嗽、发热等症状出现,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患儿的生命,因此一旦出现肺炎的相关症状,则要……详细>>

小儿肺炎呼吸困难怎么办?应做好这4大护理!

大部分的小儿肺炎是由感冒拖延没有治疗所引起的,患儿会出现不停的咳嗽、咳脓痰以及呼吸困难,期间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帮助缩短病程。那么,若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