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过敏性鼻炎反反复复 揪出三大元凶

2018-12-09 06:42:59      

儿童过敏性鼻炎容易反复,导致过敏性鼻炎反复的原因比较多,主要是治疗不彻底造成的,经常接触过敏原也会导致过敏性鼻炎反复,过敏性鼻炎要坚持正确治疗,治愈后也需要巩固治疗一段时间,并且要远离过敏原,儿童过敏性鼻炎反复什么原因?

过敏性鼻炎反复揪出三大元凶

1、治疗不彻底是导致儿童过敏性鼻炎反复的主要原因,儿童过敏性鼻炎要坚持正规治疗,治疗期间千万不要中途而废,否则会影响疾病的治疗,甚至会导致疾病治疗不彻底,容易导致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而且还会增加后期治疗难度。

2、经常接触过敏原会引起鼻炎反复发作,尽量让孩子远离过敏原,不要接触易过敏的食物,也不要接触对人体有害的气体,粉尘及花粉会引起过敏性鼻炎,因此,不要让孩子接触这类物质,否则容易引起鼻炎反复发作。

3、反复感冒也会导致过敏性鼻炎,反复因此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根据气候的变化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凉,否则容易导致过敏性鼻炎反复,感冒发烧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会诱发一些疾病反复发作。

儿童过敏性鼻炎注意什么

1、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在家中使用空气净化器,减少有害气体对孩子的影响,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否则会影响呼吸道健康,甚至会加重患儿病情,尽量为孩子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2、避免接触任何过敏原,不要接触花粉和动物皮毛,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否则会影响孩子呼吸道的健康,也会导致过敏性鼻炎加重,甚至还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远离过敏原能有效防治过敏性鼻炎。

3、加强孩子身体锻炼,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会导致过敏性鼻炎反复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服,尽量注意身体保暖,并且要经常到户外活动身体,尽量选择空气质量好的户外锻炼身体。

儿童过敏性鼻炎反复什么原因?治疗不彻底容易导致疾病,反复经常接触过敏原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反复感冒也会导致过敏性鼻炎反复,过敏性鼻炎要坚持正规治疗,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生活中尽量远离过敏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 到底原因是什么

儿童过敏性鼻炎与家族遗传有关,过敏体质的孩子容易出现过敏性鼻炎问题,家长要注意让孩子避开过敏原,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不要让孩子接……详细>>

宝宝为何易患过敏性鼻炎 宝宝患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秋天到来,天干物燥,有过敏性鼻炎的宝宝们,就容易出现鼻子痒的一些症状,那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根治吗?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三大危害 推荐七大治疗法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儿科疾病之一,给儿童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而且还会影响到幼儿的智力的发育。那么,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幼儿得了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是儿童极为常见的一种慢性鼻黏膜充血的反应,病因主要是因为过敏反应,主要的临床症状有鼻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涕倒流、夜间突……详细>>

过敏性鼻炎三大偏方

食疗---将蒜削除根皮装入酒坛中,再灌满醋至浸没蒜瓣为止,然后密封。一个月后启封,边食蒜、边用小口瓶装上蒜醋,每晚对准鼻孔熏半小时,能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