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宝宝老是病毒感染 根源在哪里?

2018-12-07 06:40:06      

宝宝老是病毒感染主要是抵抗力较差引起的,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病毒感染,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并且也要注意身体保暖,家长要定时带孩子接种疫苗,能提高孩子身体对病毒的抗感染能力,宝宝老是病毒感染什么原因?

宝宝老是病毒感染什么原因

1、抗病能力薄弱容易出现病毒感染,一旦出现病毒感染要及时到医院治疗,避免延误病情的治疗,否则会导致病毒感染更严重,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同时也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能有效避免病毒感染。

2、生活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中,也会导致病毒感染,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好的生活环境能有效避免病毒感染,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物质,尽量远离化学制品,更不能接触电离辐射,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力,很容易导致病毒感染。

3、饮食不卫生也会导致病毒感染,水源受污染容易导致病毒感染,注意饮食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干净健康的食物,少吃反季节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应季蔬菜水果,千万不要喝不洁净的水源,否则容易导致病毒感染。

如何预防宝宝病毒感染

1、多锻炼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病毒感染,多锻炼能增强抗病能力,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并且要及时接种疫苗,能提高人体对病毒的抗感染能力,当孩子身体出现病毒时,应该要尽早配合治疗,尽量预防病毒感染。

2、不要随便给孩子服用药物,乱用药物也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力,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抗病毒能力,如果孩子生病要先了解病因,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治疗,这样做能控制病情发展,而且能减轻对孩子身体的伤害。

3、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均衡,改掉孩子挑食偏食的习惯,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增强孩子抗病能力,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毒的能力,可有效避免病毒感染,增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摄入,合理调整饮食结构。

宝宝老是病毒感染什么原因?病毒感染主要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定期带孩子接种疫苗,少让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并且也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病毒感染反复发烧?家长要警惕!

两季交替的时候由于天气变化无常很多细菌会向免疫力低下的宝宝伸出罪恶之手,导致孩子出现发烧的症状,而且这种症状会持续反复性发作,让很多父母……详细>>

严寒冬季 孕妇避免病毒感染的妙招

在冷风瑟瑟的冬天,作为特殊人群的准妈妈们除了做好保暖工作外,还要注意预防病毒感染哦。病毒感染并非单单指流感病毒哦,有很多鲜为人知的病毒感……详细>>

崔玉涛:宝宝腹泻呈稀水样 或是病毒感染

宝宝腹泻的种类有很多种,其中较为常见的是病毒感染性腹泻。那么,什么是病毒感染性腹泻呢?下面崔玉涛医生将要详细介绍小儿病毒感染性腹泻。详细>>

妊娠期病毒感染

随着人们对病毒性疾病的认识也逐渐深入,由40年代的仅仅知道约30余种病毒能引起人类疾病,到90年代已发现有200多种病毒类型与人类疾病有……详细>>

崔玉涛:轮状病毒感染要用抗生素吗

轮状病毒感染要用抗生素吗?宝宝腹泻有时会是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很多家长会选择抗生素进行缓解,这样做是否正确呢?下面崔玉涛医生为大家一一……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