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儿捂热综合症是什么“情况”? 妈妈看过来

2018-12-06 06:35:52      

婴幼儿时期是最易患病的时间,家长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不要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穿得太多会影响宝宝身体散热,自然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家长护理不当容易导致婴儿捂热综合征,那么,婴儿捂热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婴儿捂热综合症怎么回事

1、婴儿捂热综合征又称为蒙被缺氧综合征,主要是身体过度保暖造成的,捂闷也会导致婴儿捂热综合征,婴幼儿时期是人最容易患病的阶段,很多家长怕宝宝着凉,给宝宝穿很多衣服,这样会导致宝宝身体无法正常散热。

2、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衣服,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避免孩子身体温度过高,否则也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包裹的太多或太紧,容易导致婴儿捂热综合征,捂热综合征会导致患儿身体不适,甚至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现象。

3、捂热综合征会引起孩子全身出汗,并且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还会出现拒绝吃奶的现象,婴儿捂热综合征会导致宝宝缺氧,会损害神经系统,会导致孩子反应迟钝,甚至会出现惊厥及昏迷的表现。

婴儿捂热综合症怎么办

1、婴儿捂热综合症要及时治疗,先给患儿降温退热,尽量让孩子远离高温环境,并且要保持孩子的呼吸顺畅,去医院前父母可采用物理降温措施,可通过冷敷的方式来缓解,尽早救治,减少对患儿身体造成的伤害。

2、将宝宝送到医院后,医生会使用液体降温,通常采取静脉输液的方式,补充葡萄糖和生理盐水,能有效改善婴儿体温过高问题,可减少体温过高造成的损伤,医生会针对宝宝高热和惊厥问题,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3、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捂热综合征后,应立即将宝宝脱离高温环境,采取合适的降温措施,然后要送医治疗,捂热综合征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甚至也会损伤神经系统,会导致宝宝出现反应迟缓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昏厥的现象。

婴儿捂热综合征是怎么回事?婴儿捂热综合征会出现身体温度过高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缺氧的情况,会损伤孩子的神经系统,也会导致宝宝反应迟钝,甚至还会出现惊厥和昏迷,婴儿捂热综合征要尽早治疗,减少对宝宝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捂热综合症

婴儿捂热综合症又称闷热综合症、捂被综合症、蒙被综合症等。这种病主要因为给孩子过度保暖或捂闷过久而引起。在家给孩子盖被过严、过厚;居室内温……详细>>

婴儿常见疾病:捂热综合征 紧急救治措施要知道

当天气开始变冷的时候,没经验的家长就里三层外三层的给婴儿穿衣,结果就给孩子弄出了捂热综合征。那么婴儿捂热综合症怎样救治?详细>>

捂热综合症是怎么回事?天冷了要正确给孩子穿衣!

孩子是家长手心里的宝,家长总是把孩子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生怕孩子生病。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会着凉,因此会给孩子穿很厚的衣服……详细>>

妈妈觉得冷不一定真的很冷!警惕捂热综合症夺宝宝性命

捂热综合征又称“婴儿蒙被缺氧综合症”,是由于过度保暖、捂闷过久引起婴儿缺氧、高热、大汗、脱水、抽搐昏迷,乃至呼吸、循环衰竭的一种冬季常见……详细>>

捂热综症征夺走孩子的生命?掌握“3暖1凉”原则!

家长最害怕的莫过于孩子生病,但受凉感冒是常有的事,为能避免孩子受凉,即使在炎炎夏日,不少家长也会给孩子较厚的衣服,睡觉时更是被子盖得严严……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