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缓解宝宝鼻塞有新招 聪明妈妈为宝宝收藏

2018-12-04 09:26:18      

不少宝宝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导致宝宝呼吸不畅,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会影响睡眠质量,热水泡脚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能让宝宝的鼻腔变得通畅,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盐水洗鼻能缓解宝宝鼻塞,下面来给大家讲解具体方法:

缓解宝宝鼻塞有新招

1、热水泡脚能缓解宝宝鼻塞,坚持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能让宝宝的鼻腔变得通畅,每天晚上泡脚时间最好维持在15分钟左右,泡脚能达到身体出汗的效果,并且能有效预防感冒,能促进宝宝身体血液循环,从而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问题。

2、热敷鼻部能缓解宝宝鼻塞,宝宝鼻塞大多是由鼻粘膜充血水肿引起的,通过热敷的方式能减轻鼻黏膜充血状况,从而能使鼻腔变通畅,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的问题,并且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鼻塞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睡眠。

3、盐水洗鼻能缓解鼻塞,宝宝鼻塞主要是感冒病菌侵入引起的,鼻腔黏膜会出现充血水肿的现象,可以使用盐水洗鼻来缓解盐水洗鼻,能增强臂强的抗病能力,并且能有效减少鼻内病菌的滋生,可起到消炎消肿的作用。

宝宝鼻塞要注意什么

1、宝宝鼻塞要注意宝宝身体保暖,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为宝宝增减衣物,尽量为宝宝选择宽松棉质的衣服,不要给宝宝穿太紧的衣服,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呼吸。

2、注意居室的清洁卫生,尽量为宝宝创造干净的生活环境,减少粉尘对宝宝身体的刺激,不要带宝宝到人多密集的地方,否则会导致有害气体吸入,会影响宝宝的健康,也会加重宝宝鼻塞的问题,尤其是空气质量较差时不要外出。

3、宝宝鼻塞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晚上尽量改善宝宝的鼻塞问题,否则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晚上睡觉前可通过热敷来改善宝宝鼻塞,能让宝宝拥有好的睡眠质量,可以让宝宝的鼻腔变得通畅,能让宝宝正常的呼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鼻塞怎么办 用这方法缓解宝宝鼻塞

天气反复无常,宝宝变得更容易感冒,而这其中最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由于大多数4岁以下的宝宝还不会擤鼻子,因此,弄清楚宝宝鼻塞的原因,然……详细>>

3个小妙招缓解宝宝鼻塞 妈妈赶紧为孩子收藏

鼻塞会导致孩子呼吸困难,容易导致孩子身体缺血缺氧,因此,父母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宝宝鼻塞问题,最好了解引起鼻塞的原因,热敷能缓解宝……详细>>

宝宝鼻塞是怎么回事 缓解宝宝鼻塞有8种方法

春天宝宝容易感冒,感冒时常常伴有鼻塞流涕的症状,鼻子不通气,影响呼吸,影响宝宝的睡眠。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如何才能缓解宝宝鼻塞症状呢?详细>>

宝宝鼻塞有哪些因素 巧用吸鼻器治宝宝鼻塞

鼻塞是大部分出生后1-2个月内的宝宝都会出现的,有些宝宝鼻塞的程度比较轻微,所以很多时候妈妈们没有觉察到,当宝宝鼻塞的程度严重时,还会出……详细>>

盘点宝宝鼻塞的常见原因 宝宝鼻塞怎么办

宝宝出现鼻塞症状,呼吸不顺畅,只能张着小嘴来喘气,爸爸妈妈看着十分难受。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爸爸妈妈首先要区分原因,揪出导致宝宝鼻塞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