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这类宝宝比较容易缺钙 是你家宝宝吗

2018-12-05 06:13:34      

早产宝宝容易出现缺钙的问题,因此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补钙,双胞胎的宝宝容易缺钙,因此要及时补钙,怀孕期间妈妈缺钙容易导致宝宝缺钙,因此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钙质,可以多让宝宝吃些含钙的食物,那么,哪些宝宝比较容易缺钙?

哪几类宝宝最易缺钙

1、早产宝宝容易出现缺钙的问题,妈妈要注意及时补钙,多吃些含钙的食物,能有效补充钙质,并且也要适当带宝宝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钙的转化,并且能促进钙的消化吸收,能起到非常好的补钙作用。

2、双胞胎宝宝容易出现缺钙问题,双胞胎宝宝所摄取的钙和营养不足,从而出生后会出现缺钙的问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因此必须要及时补钙,同时也要增加其他营养的摄入,不仅要补钙,还要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3、缺钙宝妈的宝宝容易缺钙,怀孕期间妈妈缺钙也会导致宝宝缺钙,如果未能及时补钙会导致宝宝缺钙,宝宝主要是靠母体摄取所有的营养,妈妈怀孕期间缺钙容易导致宝宝缺钙,因此宝宝生出来后应该要及时补钙。

如何正确给宝宝补钙

1、很多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质,绿叶蔬菜中含有的钙比较高,家长不要认为只有骨头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平时多吃些绿叶蔬菜也具有补钙的作用,并且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晒太阳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能起到给宝宝补钙的作用。

2、给宝宝补钙应该要多喝些牛奶,豆浆和豆腐中也含有丰富的钙质,具有补钙的作用,妈妈可以换着花样的给宝宝做辅食,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辅食,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钙质,宝宝补钙最好选择食补,食补要比药补吸收的多。

3、很多海产品中也含有丰富的钙质,海带和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妈妈可以适当变换食物的做法,不要认为骨头中含有的钙高,其实骨头中含有的钙并不如蔬菜和海产品中含有的钙高,经常让宝宝吃些虾皮能起到补钙作用。

哪几类宝宝最易缺钙?早产宝宝容易缺钙,双胞胎宝宝容易缺钙,怀孕期间妈妈缺钙容易导致宝宝缺钙,妈妈要注意这几类,宝宝要及时补钙,多吃含钙的食物,能取得好的补钙效果,并且也要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往往食补要比药补吸收的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宝宝易缺钙 宝宝缺钙怎么办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有五大“危情” 你还敢让宝宝缺钙吗?

宝宝的成长速度很快,如果营养跟不上就会导致身体虚弱,抵抗力差,所以父母要重视给宝宝补足营养哦,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宝宝缺钙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什么样的宝宝比较容易缺钙?

常用的补钙品种,含钙23.3%,相对较高,每片含钙量70毫克,含钙量与药品价格属中等,但它的缺点是药片崩解和吸收较难,加之它含磷高,对肾……详细>>

宝宝爱出汗是缺钙吗 补钙食谱让宝宝不再缺钙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详细>>

宝宝缺钙危害大 给宝宝补钙吃对食物了吗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为关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那么,怎样才可以知道孩子是否缺钙呢?详细>>

宝宝缺钙是为何 几个缺钙凶手要找出

宝宝缺钙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缺钙有可能是长期摄入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自身需求量增加导致的,平时父母要注意给孩子补钙,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