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冬季儿童健康饮食有三大原则 妈妈你知道吗

2018-12-05 06:09:51      

冬季天气寒冷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也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冬季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温开水具有祛火的作用,能有效避免身体干燥,可有效缓解咽喉不适的问题,冬季要注意健康饮食原则,那么,冬季如何让儿童健康饮食?

儿童健康饮食有三大原则

1、合理摄取蛋白质和脂肪食物,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且要适当的摄入一些脂肪,可以让人体产生热量,可以让宝宝吃些蛋类和鱼类,并且也要适当的吃些奶类和豆制品,这些食物中含有蛋白质和适量的脂肪。

2、注意补充维生素,冬季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多让宝宝吃些新鲜的蔬菜,也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冬季要多吃些大白菜和白萝卜,经常让宝宝喝些蔬菜汁或苹果汁,柚子和苹果具有祛火的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3、不可忽略无机盐,体内缺乏无机盐会产生怕冷的感觉,冬季要多吃些根茎类的蔬菜,胡萝卜和土豆对人体有好处,山药和莲藕对宝宝身体有好处,而且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能帮助宝宝抵御外界的寒冷。

冬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1、冬季饮食要注意食物多样化,多吃些蔬菜类的食物,并且也要多吃些水果和禽畜肉蛋等食物,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尽量保持食物的多样化,避免孩子体内缺乏某些营养素,否则会影响到健康。

2、饮食要注意搭配均衡化,保证食物种类的均衡搭配,冬季可适当摄入一些脂肪,脂肪具有保暖的作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御寒能力,吃太多脂肪高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适量摄入脂肪有利于御寒。

3、冬季饮食要注意饮水要强化,冬季天气干燥而且气候寒冷,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尽量多喝些蔬菜汤和蔬菜粥,这类食物具有滋养身体的作用,而且容易消化吸收,能改善身体干燥的问题,同时也可以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水分。

冬季如何让儿童健康饮食?冬季要注意适当摄入蛋白质和脂肪,并且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注意食物的多样化,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摄入脂肪,能提高孩子的御寒能力,同时也要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冬季要注意正确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冬季饮食调养很重要 应牢记这5个饮食原则!

到了冬季,儿童的体质和免疫力都比较弱,稍有不注意就会生病感冒,除了要做好日常的防寒护理工作外,也可以从饮食入手,让孩子吃对吃好,这样可以……详细>>

儿童健康饮食奉行八戒原则

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喝玩乐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不过的事了,在给宝宝吃各种食物的时候,妈妈首先要想想,健康饮食,我“八戒”了吗?详细>>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推荐月子食品猪脚姜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饮食是很重要的,这样不仅可以调节身体,同时宝宝受益,妈妈吃的好,宝宝吃的奶才会更营养,利于宝宝各方面成长。相传广东每……详细>>

宝宝夏季饮食要注意 7大原则要遵守

夏季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食物中毒便是发生原因之一。肠道疾患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对于食物中毒,很多家长都容易疏忽。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夏季饮食原……详细>>

孕期该如何健康饮食 孕期健康饮食的七大原则

有些孕妇认为要多吃,才能给宝宝更充足的营养,所以妈妈吃宵夜因而体重过重没关系。但根据调查果发现,这二者并不相等,因为在怀孕末期有高达85……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