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预防宝宝眼睛近视须知五大措施 聪明家长看过来

2018-12-03 06:06:02      

宝宝经常看电视容易导致眼睛近视,家长要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并且要多玩视觉游戏,能有效预防孩子近视,同时也需要巧用颜色刺激能预防孩子近视问题,家长要让孩子掌握正确的阅读姿势,并且要多做眼保健操,能有效预防近视,如何预防宝宝近视?

预防宝宝近视的五大措施

1、 多玩视觉游戏:视觉游戏能刺激宝宝的视力发育,能有效预防近视的发生,比如开灯关灯的游戏,能锻炼宝宝的视觉能力,能让宝宝了解明暗的变化。

2、巧用颜色刺激:妈妈要为宝宝准备颜色丰富的玩具,能够刺激宝宝的视觉发育,不妨让宝宝认识色彩丰富的图形,也可以为宝宝选择颜色丰富的玩具。

3、正确的阅读姿势:让宝宝养成正确的阅读姿势,保持书本和眼睛相应的距离,这样做可有效避免宝宝近视眼,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4、多做眼保健操:坚持让宝宝做眼保健操,经常看一看绿色植物能起到缓解眼睛的作用,能放松眼睛的疲劳感,坚持做眼保健操,能有效预防孩子近视眼。

5、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长时间看电视会对宝宝的眼睛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近视眼的发生,父母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增加户外运动的时间能预防近视眼。

宝宝近视眼有哪些影响

1、近视眼会影响宝宝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宝宝的学习成绩,会导致学习效率下降,近视眼对宝宝的影响非常严重,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对宝宝的学习造成不良影响,会影响宝宝的学习能力,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日常生活。

2、近视眼也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孩子会产生自卑自闭的心理状态,近视眼会导致孩子受到异样目光,因此会从小缺乏自信,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甚至会对孩子的生活和以后的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3、近视会影响孩子的颜值,会导致眼睑松弛,会影响到外在容貌,长时间戴眼镜会导致眼睛变小,而且还会导致鼻梁变形,近视眼容易导致宝宝的鼻子越来越塌,总而言之会导致孩子越来越丑,长时间戴眼镜还会导致眼睛变形。

如何预防宝宝近视?经常做视觉游戏能预防宝宝近视,多做眼保健操能缓解眼睛疲劳,可有效预防孩子近视,家长要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并且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多看看绿色植物能预防近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些食物吃了对眼睛好 宝宝妈妈看过来

经常吃胡萝卜对宝宝的眼睛有好处,胡萝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预防夜盲症,并且能缓解眼睛疲劳,可以减轻眼内压力,同时也可以帮助治疗急性青光眼,……详细>>

近视眼儿童越来越多 防范近视家长要知四件事

近视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引起的,孩子长时间看电视或玩游戏易致近视眼,父母尽量控制孩子用眼的时间,避免孩子长时间用眼,否则容易导致视力下降……详细>>

宝宝口水不断是病吗 家长看过来

宝宝流口水可能是长牙引起的,也可能是由口腔溃疡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清理掉口腔流出的分泌物,避免对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损伤……详细>>

孩子老皱眉当心是近视 近视要如何来矫正呢

近视对于现代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不管是成年人近视还是青少年近视,甚至是儿童近视,都在覆盖着人群。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近视有哪些症状表现?详细>>

宝宝哭闹警惕这些疾病 家长看过来

新生的小BB就像小天使一样招人喜爱,可是宝宝哭起来,宝爸宝妈们就犯愁了,有些宝宝一天要哭好多次,有些时候甚至一哭就停不下来。如果宝宝哭闹……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