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几个误区会让孩子长不高 难怪你家娃娃不长个

2018-12-10 06:05:08      

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比较多,孩子长不高主要来源于家庭,很多父母会认为父母偏爱孩子,肯定高不了,营养跟不上也会影响孩子长高,孩子长高期间要注意营养补充,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有利于骨骼生长,哪些误区会让孩子长不高呢?

几个误区会让孩子长不高

1、父母均偏矮孩子肯定高不了,孩子的身高会受父母的影响,遗传身高最高身高比例约占50%~60%,孩子生长到最终身高时,有40%左右受非遗传因素决定,不少家长认为自己的身高不高,那么孩子的身高肯定也长不高。

2、现在的身高比同龄人高,将来也会比同龄人高,很多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比同龄人高,以后也会比同龄人高,这是非常错误的,孩子的体格生长规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婴幼儿时期孩子身高比同龄人高,并不代表以后的身高也会比同龄人高。

3、营养充足孩子就能长高,很多家长认为只要营养充足,孩子就会长高其实这是常见误区,孩子长高期间不仅要补充营养,还要多让孩子锻炼,这样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只有营养充足,但是缺乏锻炼也会影响长高。

怎样做能让孩子长高

1、保障孩子的睡眠质量,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孩子长高,家长要调整孩子的作息习惯,不要让孩子晚睡觉,尽量做到让孩子早睡早起,每天要维持八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能促进孩子身高的增长。

2、注重饮食营养平衡,注意日常饮食的多样化,家长尽量将饭菜做得多样些,这样做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影响,可避免宝宝身体缺乏营养,多让宝宝吃些蔬菜,不要让宝宝吃太多脂肪,尽量做到荤素的合理搭配。

3、保证孩子有个好心情,家长要保证孩子有个好心情,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快乐稳定的情绪,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父母不要总是凶孩子,要有耐心的倾听孩子的想法,给孩子一个愉快的童年,不要让孩子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中。

哪些误区会让孩子长不高?很多家长认为自己的身高比较高,孩子一定会长高,充足的影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其实孩子长高期间不仅要补充营养,还应该要孩子多锻炼,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做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身高增长阶段也要保持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孩子长高 孩子长不高的原因 增高

孩子的个头高矮与这些因素有关 难怪你家孩子长不高

孩子的身高是父母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但是由于生活中的某些因素而限制了孩子的身高增长。那么,孩子的高矮受哪些因……详细>>

几个误区会让孩子长不高 阳光照射也能帮助生长

当今社会,矮个子占人群20%,虽然生活质量照以前好了很多,但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加。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家长存在着误区,从而……详细>>

不怕孩子长不高 三个方法让孩子轻松长高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小小的一团,看的爸爸妈妈们满心欢喜,但是也要了解宝宝是否在正常的发育状况内。特别是身高,人们常说身高是硬伤,那么家长……详细>>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