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孩子发生荨麻疹 妈妈该如何做好患儿护理?

2018-11-28 08:57:52      

儿童发生荨麻疹尽量尽早配合治疗,并且要为患儿创造舒适的休养环境,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父母要做好患儿皮肤的护理工作,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皮肤,可以外用止痒药膏来缓解病情,儿童荨麻疹该如何护理?

儿童荨麻疹该如何护理

1、孩子患上荨麻疹要尽早配合治疗,并且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可以外用药膏涂抹治疗来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要注意室内经常通风,避免皮肤敷在太阳光下暴晒,否则会加重患儿的病情,注意不要让孩子抓挠皮肤。

2、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刺激皮肤,会加重荨麻疹的症状,荨麻疹会导致患儿皮肤瘙痒,妈妈可以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瘙痒感,也可以外用止痒药膏来缓解。

3、孩子患荨麻疹要注意皮肤和口腔的清洁,并且要给孩子选择棉质的衣服,要经常给孩子换洗衣服,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荨麻疹的治疗,荨麻疹要早期治疗,避免发展为慢性荨麻疹,否则很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问题。

如何预防儿童荨麻疹

1、家长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经常晾晒被褥,床单要经常清洗,枕巾也要经常清洗,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环境,避免螨虫感染问题,做好孩子皮肤的护理工作,尽量给孩子选择宽松吸水性好的衣服,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卫生。

2、不要带孩子去阴湿的地方避免蚊虫叮咬,尽量让孩子穿长袖长裤出门,如果有蚊虫叮咬的问题应该要尽早处理,做好孩子皮肤的保护工作,同时也要避免皮肤长时间日晒,否则也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问题。

3、预防儿童荨麻疹要注意合理饮食,少吃油腻油炸类的食物,平时应该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注意多休息,对食物敏感的孩子要注意少吃过敏性的食物,海鲜属于过敏性的食物,最好不要让孩子吃太多海鲜。

儿童荨麻疹该如何处理?如果发现孩子有荨麻疹的问题应尽早治疗,最好考虑外用药涂抹治疗能有效缓解皮肤瘙痒的问题,并且也要注意孩子皮肤的清洁护理,尽量保持孩子皮肤干爽,并且要勤给孩子换洗衣服,尽量选择宽松吸汗性好的衣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诱发宝宝荨麻疹的8大原因 如何做好患儿护理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孩子发生荨麻疹该怎么处理?家庭护理很重要

小儿荨麻疹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旦孩子发生荨麻疹,家长除了要及时带孩子进行治疗外,还要帮助孩子做好护理,因为家庭的护理是治疗荨麻疹的主要……详细>>

诱发孩子荨麻疹因素 家长最该注意的就是它

在皮肤疾病中,患上荨麻疹很是多见,由于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受到大家的关注。荨麻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儿童荨麻疹也很是多发。那么儿童荨麻疹……详细>>

为何孩子会患荨麻疹 警惕荨麻疹对孩子的影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小儿深受其害,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做家长的不了解小儿患上荨麻疹的原因。详细>>

儿童荨麻疹有这些特点 家长需要正确辨认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疾病,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荨麻疹发病非常突然,瞬间会感觉到皮肤异常刺痒,皮肤上会出现大块风疹,大约十分钟至几……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