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4款食物再有营养也不能给小孩子吃 家长一定要牢记!

2018-11-28 06:54:39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家长为了能够给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六个月左右就开始给孩子乱添加辅食,一岁以下的孩子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如果吃错了食物有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

哪四款食物不能给小宝宝吃?

1、含汞高的鱼

鱼里面含有大量的DHA能够提高脑细胞的活力,同时含有的优质蛋白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但是千万不能盲目的给孩子选择鱼类,对于鲨鱼、金枪鱼、鲸鱼王都不适合于孩子吃。最好给孩子选择三文鱼、鲶鱼、比目鱼等,因为这些鱼类含汞量非常低,让孩子吃起来更加安全。

2、纯牛奶

在纯牛奶里面会含有高浓度的矿物质以及蛋白质,但是对于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的孩子来说会增加其负担,在纯牛奶里面含有的铁以及维生素C非常少,不能满足于孩子的成长所需要,所含有的脂肪类型对于宝宝来说不是很健康。

3、蜂蜜

虽然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不适合于一岁以下的孩子来吃,因为里面会含有肉毒杆菌,一岁以下的孩子胃肠道是比较脆弱的,而且肝脏的解毒能力很低,若是吃了蜂蜜的话可能会引起中毒,不仅会引起腹泻、恶心呕吐,有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4、果汁

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蔬菜及水果是不能缺少的,但是对于12个月以下的小宝宝来说是不能喝果汁的,因为水果榨汁之后会让大量的糖分浓缩,短时间内大量的糖分摄入容易引起腹泻、肚子胀气,甚至会引起蛀牙以及身体肥胖。水果炸成汁之后会让里面的膳食纤维大量的流失,另外也有可能会让沙门氏菌感染,从而感染了消化道。如果孩子过早受到果汁甜味的刺激,容易会对奶味失去一定的兴趣,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即使是一岁以上的孩子,果汁也不能喝太多,如果是自制的鲜榨果汁也要加适量的纯净水稀释,然后让孩子喝。

温馨提示

以上四款食物再有营养也不能给孩子乱吃,不然会引起早熟,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晕厥、食物中毒的现象,给孩子添加辅食时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千万不能盲目追求高营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饮食禁忌 孩子的饮食 食物

孩子入睡前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食物一定要忌吃!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孩子是家长的掌中宝,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市场上孩子的零食各种各样,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小零食受到了孩子青睐,但……详细>>

冬天孩子咳嗽要注意饮食禁忌 4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虽然说在北方地区都已经开了暖气了,但是室内与室外温度相差很大,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容易感冒的。且冬天空气质量差,如……详细>>

11种食物 孩子再饿也不能给吃

孩子要在我们的关怀和呵护下才能茁壮成长,在孩子的饮食上同样要注意,有一些食物是不适宜给小孩子们吃的,各位妈妈注意了。详细>>

哪些食物坚决不能给孩子吃?家长必须拒绝这4大类食物!

一般孩子6个月之后开始添加辅食,给孩子添加辅食后,家长一定把好饮食关,稍微不注意可能会引起腹泻腹痛,重者可危及生命,必须了解哪些食物是坚……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用抗生素一定要注意这4点!

抗生素,在很多家长心里是一个选择有纠结的药物。一方面,它治疗细菌感染很有用,另一方面时不时在网上看到的抗生素滥用造成的严重后果,这也让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