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儿童多动症有3大症状 教你3个妙招来应对!

2018-11-29 06:40:25      

现在儿童多动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与生活环境以及缺少家属的陪伴有很大的关系,只要及早的发现就能够干预,作为家长一定要多观察孩子所表现出来的一些症状。

儿童多动症的三大症状?

1、注意力缺陷

90%的多动症儿童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而转移其注意力,或者是集中注意力的时间非常短,只能维持几分钟。

2、过度活动

多动症儿童小动作比较多,不分任何场合而行动,即使在上课时坐不住,话语比较多,容易干扰邻座人群,不顾任何场合的追逐打闹或者是大声喧哗。

3、情绪不稳定

多动症儿童情绪不稳定,在高兴的时候会过度兴奋,遇见小事时容易激怒和冲动。一般多动症的孩子学习成绩比较差,而且容易丧失自尊以及自信心。

多动症怎么办?

1、药物治疗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利他林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多动症,让孩子的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但是无法彻底的根除疾病。只要让孩子每天早晨服用一片即可,如果孩子出现食欲降低或者失眠的情况,不要紧张,一般三个星期左右就可以缓解。

2、正确的教育

作为家长一定要给予正确的教育方式,千万不能过多的责备以及打骂孩子。家长应该了解到多动症的一些特点,不能给孩子提出苛刻的要求,正确的引导孩子把精力发挥出来。家长应该多带孩子参加体育活动,比如爬山或者跑步等,这样能够让其精力释放。要多加强孩子注意力的培养,让孩子养成规律的生活,保障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长时间的看电视,不然影响到睡眠,另外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以及自尊心,消除其紧张感。

3、饮食调理

经过研究发现孩子大量的吃含有水杨酸盐以及酷氨酸的食物会引起多动症的发生,所以一定要限制此类食物的摄入,减少辛辣的调料味。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当缺锌时会导致智力减退、没有食欲感,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有花生、蛋类以及豆制品。另外铁是造血原料,但缺铁会紊乱大脑的功能,从而加重了其症状,多给孩子补充铁比如动物的肝脏以及动物血液等。

温馨提示

当患上多动症时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发展,从而产生自卑心理,作为家长一定要积极的引导,做好教育工作,千万不能责备和打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过度活动应小心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症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儿童一般都是有很好动的性情,坐不住、爱出去与小伙伴们玩。可是如果儿童过于好动,家长就要注意了,这很可能是一种儿童多动症的体现。造成儿童多……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儿童多动症跟什么有关?儿童好动跟多动症要区分

儿童多动症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