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妙招 宝妈们赶紧来学学!

2018-11-30 06:26:44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经常看到宝宝红扑扑的小脸蛋,仔细一瞧,皮肤又干又红,家长可担心了。冬季宝宝皮肤护理要周到,不然很容易受到寒风的“偷袭”。主要原因是宝宝皮肤比较娇嫩,抵抗力差,那么,冬季宝宝皮肤护理有哪些妙招呢?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妙招,宝妈们赶紧来学学!

一、擦润肤品

天气冷,宝宝的脸部皮肤就会很容易干燥、脱皮、发红等现象,所以家长可在家中准备一些宝宝用的润肤品。早晨起来,妈妈可以用温水给宝宝的脸部擦洗一下,然后为宝宝擦润肤品。润肤品能滋润皮肤、防止干燥皲裂。

二、戴手套

除了给宝宝脸部护理之外,手部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可以为宝宝戴上手套,防止双手受寒而发生冻疮。

三、擦润唇膏

宝宝的嘴唇也是非常容易干燥的,一干燥宝宝就会去舔,舔的次数多了宝宝的嘴唇就会越红,甚至会疼痛。所以这时候家长要为孩子涂一点润唇膏使孩子的嘴唇滋润。

四、穿透气内衣

冬天宝宝穿的衣服是比较多的,选择透气的内衣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内衣是贴身的,穿得好有利于宝宝皮肤健康。

五、室内使用加湿器

家长可以在室内放一盆水,水挥发就会使空气湿润。或者是开加湿器,让室内的湿润。

六、多喝水

天气干燥,皮肤中的水分很容易被空气带走,导致皮肤干燥、脱皮等现象。所以这时候补水最关键,不要等到孩子口渴了再喝水,家长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督促孩子多喝水。

七、补充维生素

还有另一个自身的原因就是宝宝身体缺乏维生素,这会导致宝宝皮肤干燥、脱皮等现象,所以家长要为孩子准备营养充足的食物,多准备水果和蔬菜,保证维生素供应充足。

作为家长,我们要多学学冬季宝宝皮肤护理的知识,使宝宝的皮肤在冬天也能水嫩嫩的。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宝宝用的护肤用品与大人的护肤用品成分不一样,宝宝护肤用品应该购买宝宝专用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妙招 宝宝皮肤护理 冬季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妙招

详细>>

夏季宝宝皮肤护理攻略:警惕5大皮肤问题

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如果护理不当,就可能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但又因小宝宝们还不会表达,唯有用哭闹来引起父母的注意,因此爸爸妈妈看到宝……详细>>

冬季宝宝皮肤问题的护理方法

由于冬天寒冷,宝宝的皮肤不再如夏季红润光滑,这要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春季皮肤护理的9个要点

宝宝皮肤娇嫩,春季天气潮湿,细菌繁生,小宝宝就更容易患皮肤疾病了。这时候,妈妈只有帮助小宝宝做好皮肤护理,才能让宝宝远离皮肤病的困扰。详细>>

宝宝皮肤护理要点和禁忌你了解吗 宝妈必看

不少护肤品广告都说,让你拥有婴儿般的肌肤,只有当了妈之后才知道这句广告词是骗人的,因为婴儿的肌肤嫩是嫩,可问题也多呀。宝宝的皮肤护理有哪……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