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上火要吃降火的食物 这些食物可快速“灭火”

2018-11-23 06:31:22      

萝卜汁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如果家长发现宝宝上火,可以喝些萝卜汁能够很好的降火,宝宝上火可以吃些莲藕,莲藕也具有祛火的作用,茄子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比较适合上火期间的宝宝食用,宝宝上火要吃些降火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能降火?

这些食物可快速“灭火”

1、宝宝上火期间可以喝萝卜汁,萝卜汁具有降火的作用,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宝宝上火最好通过食疗来缓解,千万不要乱给宝宝吃药,宝宝上火期间要多吃些蔬菜水果,新鲜的蔬菜水果,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

2、莲藕具有清热去火的作用,宝宝上火可以吃莲藕,莲藕的去火效果非常好,而且莲藕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好处,莲藕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够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影响,并且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强壮。

3、宝宝上火可以吃茄子,茄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比较适合上火期间的宝宝食用,可以采用蒸茄子的方法,具有非常好的祛火作用,并且也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能增强宝宝自身的免疫能力,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力。

宝宝上火要注意什么

1、宝宝上火要注意合理饮食,宝宝上火期间应该要多喝些温开水,温开水具有去火的作用,并且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具有清火的作用,可以将蔬果打成汁喂给宝宝喝,蔬果中含有的成分可以起到消火的作用,并且还具有排毒的功效。

2、宝宝上火要注意多休息,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让宝宝做激烈的运动,可以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但是不宜做剧烈的运动,不宜让宝宝的身体过度劳累,充足的休息能有效改善宝宝上火的问题。

3、宝宝上火期间要注意适当加减衣物,不要给宝宝穿的太厚,否则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调节功能,也会影响到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尽量为宝宝挑选棉质吸水性好的衣服。

哪些食物能给宝宝降火?萝卜汁具有降火的作用,莲藕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宝宝上火可以多吃些茄子蒸茄子,具有清热祛火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力,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并且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能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上火有征兆 三种食物快速来灭火

夏季来临,宝宝在家里有可能会因为饮食不慎而导致上火。但是由于宝宝和大人的体质不同,该通过什么来观察宝宝是否上火呢?详细>>

宝宝上火或致腹泻 远离上火这些食物别吃

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不完善的幼儿,很容易出现发烧、烦躁、嘴唇干裂、嗓子痛、腹泻、便秘等症状,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上火"。详细>>

吃错食物宝宝容易上火 降火用什么方法好

很多父母会给孩子多吃肉和水果,补充身体营养,然而切忽略了这些食物的特性。当孩子吃了过多热性的食物的时候,必然导致肝火旺盛,就算是水果也是……详细>>

宝宝上火怎么办 多给孩子吃它来降火

宝宝上火可通过食疗去火,苦瓜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并且具有润肺止渴的作用,也可以让孩子吃些梨和苹果,梨汁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详细>>

宝宝上火会引发三种病 如何为宝宝快速“降火”

宝宝上火,身体难受,最担心的的还是父母,看着宝宝难受的样子,妈妈们从心里难过,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我们要做好宝宝日常的保健。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