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让宝宝爱上刷牙的几个方法 真的超级好用!

2018-11-20 06:29:54      

妈妈要督促宝宝早晚刷牙,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并且要告诉宝宝不刷牙的危害,要让宝宝意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从而能养成自觉刷牙的习惯,妈妈尽量给宝宝挑选天然水果味的牙膏,这样更能引起宝宝刷牙的兴趣,那么,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让宝宝爱上刷牙的几个方法

1、妈妈要告诉宝宝不刷牙的危害,让宝宝意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从而可以让宝宝养成自觉刷牙的习惯,可以给宝宝看相关的绘本,并且要讲讲图画中蛀牙的反面形象,要让宝宝意识到刷牙对牙齿的重要性。

2、让宝宝帮助宝爸宝妈来刷,爸爸妈妈可以假装自己要刷牙,并且要鼓励宝宝帮助自己,这样不仅能培养宝宝的责任感,也有利于养成每日刷牙的意识,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自觉刷牙的习惯,父母也需要以身作则正确鼓励孩子刷牙。

3、妈妈尽量给孩子挑选水果味的牙膏,这样做能引起宝宝对刷牙的兴趣,注意牙膏的味道不能太浓,尽量根据宝宝的口感选择合适的水果类型,现在很多宝宝的牙膏都是水果味道的,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来选择合适的口味。

如何保护宝宝牙齿健康

1、妈妈要及时督促宝宝刷牙,让宝宝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早晚刷牙能够清洁牙齿上的细菌,可有效避免细菌滋生,能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能避免口腔细菌滋生,可有效预防龋齿的发生,妈妈要引导孩子正确刷牙。

2、妈妈要控制孩子吃甜食,现在很多宝宝喜欢吃甜食,但是经常吃甜食对牙齿的伤害非常大,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甜食,并且要限制宝宝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也会对牙齿造成影响,容易导致宝宝龋齿发病。

3、饭后要让宝宝养成漱口的好习惯,并且要告诉宝宝漱口的重要性,饭后漱口可以将食物残渣清理干净,这样做能有效避免细菌滋生,妈妈可以以身作则饭后用温开水漱口,然后再让宝宝用温开水漱口,这样做孩子会养成好的习惯。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妈妈要告诉宝宝不刷牙的危害,并且要给宝宝挑选合适的牙膏类型,可以根据宝宝的口味挑选适合的牙膏口味,同时也要督促孩子刷牙,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早晚刷牙能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让宝宝爱上刷牙的几个习惯 宝宝刷牙谨防几个误区

经常听到妈妈说孩子不爱刷牙,刚3岁就满嘴的虫牙,让人十分头疼。其实只要抓到诀窍,就可以很容易做到了。培养孩子刷牙,可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详细>>

两岁宝宝如何刷牙 四个秘诀让宝宝爱上刷牙

父母要挑选适合孩子的牙刷用正确的方法给孩子刷牙,避免对口腔造成伤害。那么,两岁宝宝如何刷牙?详细>>

让宝宝爱上刷牙的几个方法 家长赶紧为宝宝收藏!

现在很多宝宝都不喜欢刷牙,这样也让家长们无可奈何。那日常有什么方法能让宝宝爱上刷牙呢?详细>>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这几招绝对管用

宝宝出生时,口腔里是没有牙齿的,但是20颗乳牙的牙冠已经部分钙化,到6个月时,乳牙开始萌出,为预防牙病,这个时候就应该开始给宝宝漱口了。……详细>>

小孩应该几岁开始刷牙 让宝宝爱上刷牙妈妈功劳大

小孩刷牙几岁开始?勤刷牙才能保证口腔健康,对于小孩子而言,每天也需要坚持规律的刷牙,在宝宝长到一定年纪的时候父母就应培养这方面的习惯。那……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