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宝宝吃什么不容易感冒 聪明妈妈都知道要吃它!

2018-12-01 06:21:07      

冬季天气寒冷,尽量做好饮食方面的调整工作,并且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冬季要多吃些蔬菜蔬菜,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冬季可以多给宝宝吃些萝卜和大白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增强抗病能力,冬季宝宝吃什么不容易感冒?

冬季宝宝吃什么不容易感冒

1、冬季要多让宝宝吃些蔬菜,如大白菜、萝卜、豆芽、油菜、生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排除体内的废物,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维生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多让宝宝吃些蔬菜,能够增强抗病能力。

2、高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小米、燕麦、玉米等,适当让宝宝吃些粗粮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对人体有多种好处,但是不能吃太多胀气的食物,黄豆容易胀气,尽量让宝宝吃些豆腐和豆干类的食物。

3、菌藻类食物能增强抗病能力,如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菌类食物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改善身体全面素质,可以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对宝宝身体有多种好处,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如何提高宝宝的抗病能力

1、宝宝身体生长阶段要及时补充营养,提供给宝宝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能促进宝宝身体强壮,能减少宝宝患病的风险,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搭配食物,尽量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2、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身体,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避免孩子身体缺乏运动,缺乏运动的孩子经常会生病,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也要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

3、充足的睡眠能提高宝宝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宝宝身体发育,而且还可以改善机体的免疫状况,睡眠不充足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这样更容易患上各种病症,良好的睡眠环境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

冬季宝宝吃什么不容易感冒?冬季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多吃些菌类食物,能增强宝宝身体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并且能改善宝宝身体素质,宝宝身体生长阶段,要及时补充营养,并且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散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吃什么不易感冒 感冒

宝宝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宝宝各方面机能发育还不完善,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因此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入侵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宝宝感冒经常伴有咳嗽的病症,如果宝宝长……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宝宝各方面机能发育还不完善,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因此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入侵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宝宝感冒经常伴有咳嗽的病症,如果宝宝长……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容易感冒 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春季天气多变,很多免疫力差的儿童容易患上感冒,那么感冒吃哪些水果会好得快呢?下面我们不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样对于患感冒的孩子来说,也是……详细>>

感冒宁可少吃不要多吃 宝宝感冒应该吃什么?

宝宝在冬季的时候就很容易感冒。那么宝宝日常感冒预防护理措施有哪些呢?吃什么可以治疗感冒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容易感冒 护理感冒儿家长必做六件事

在乍暖还寒,气候多变的季节里,感冒特别喜欢亲近您的宝宝。虽然年轻的妈妈们对感冒有着很高的警惕,但它仍然就像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邻居,经常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