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五官的保健要从小做起 教你保健五官的方法!

2018-11-20 06:58:02      

孩子的五官端正对他们的成长非常重要。而拥有一个不错的容颜更能给孩子带来自信。为此,家长要多关注孩子五官的健康问题,如果有什么不良问题,要立即去医院做下检查,让孩子及时得到治疗。那么,孩子的五官该如何保健呢?这是许多家长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下文就来告诉大家,孩子如何做好五官的保健?

一、眼的保健

首先不要让孩子长时间注视一些东西,特别是在两周岁以内,还有不建议婴幼儿看电视。而当孩子眼睛害怕阳光照射或是总流泪的情况,这时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切勿盲目用眼药水,而给孩子的眼睛带来危害。另外,孩子的毛巾和脸盆都要专用的,防止细菌感染。而一些孩子总喜欢“对眼”,家长要阻止这行为。家里有尖锐的东西或玩具的,家长要注意远离婴幼儿,以免孩子眼部无意受伤。还有要从小培养孩子学习做视力保健操习惯,对预防近视眼很有帮助。

二、口腔的保健

拥有健康的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为此,要从小保护我们的牙齿。当出现上唇翘起或者牙齿排列不齐、双齿合不正等等的现象,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带孩子到牙科看看,及时得到矫正。另外,家长要教育孩子从小养成刷牙习惯,可以防止蛀牙。

三、耳的保健

孩子睡觉时,如果喜欢侧卧要注意不让耳朵受到挤压。还有孩子在洗澡时,避免洗澡水流入孩子的耳道中,以防感染引发炎症。不提倡家长给孩子挖耳垢,其实少量耳垢对保护耳膜能起到一定作用,家长不必担心。

四、喉的保健

孩子的声带要从小保护好,由于发音器官娇嫩,家长不要让孩子过度大吵大闹,大声尖叫,以免孩子的声带受损,出现充血发炎等不良症状。

五、鼻的保健

有些孩子经常鼻出血,这时候家长就要多给孩子补充一些维生素,水果蔬菜可多吃,并且要避免孩子偏食和厌食。一些小东西小玩具,家长要避免让孩子接触到,以免孩子塞入鼻孔,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另外,不让孩子养成爱挖鼻孔的习惯,防止感染。

总之,孩子的五官一定要做好保健,才能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宝宝,更让家长们放心。而当五官出现异常时,家长一定要让宝宝及时得到治疗,尽快恢复正常,以免病情加重给宝宝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五官的保健方法 五官保健 五官

宝宝五官保健最易被忽视

详细>>

新生儿五官护理需从细节做起

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照顾好宝宝的使命就已经在新妈咪的心里扎下了根。说起照顾宝宝,那就要从照顾新生宝宝开始。新生宝宝身体非常娇嫩,做好护……详细>>

新生儿五官护理需从细节做起

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照顾好宝宝的使命就已经在新妈咪的心里扎下了根。说起照顾宝宝,那就要从照顾新生宝宝开始。新生宝宝身体非常娇嫩,做好护……详细>>

宝宝五官基因隐藏的“小密码”

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原来宝宝和自己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它们或大或小,或多或少。身材高矮、体形胖瘦、肤色深浅、眼睛大小……爸爸妈妈的基因就像……详细>>

护理新生儿五官需知

宝宝刚出生时,面对并不适应的新环境,难免出点小麻烦,若是小小的嘴巴和眼睛出了问题,妈妈仅仅心疼是不够的,此时你的小宝宝需要你更精心的照料……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