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怎么保护孩子头发?聪明的家长会给孩子做好这5件事!

2018-11-22 06:11:38      

头发是孩子健康的晴雨表,健康的孩子,头发应该是乌黑亮泽柔顺,一旦孩子头发发黄时看起来病殃殃的,而且没有精神,作为家长一定要保护好孩子头发,以免耽误孩子颜值。

怎么保护孩子头发呢?

1、保障充足营养

头发只有得到充足营养才能够健康成长,所以要给孩子提供全面均衡的营养,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饮食也是不同的,要及时的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的习惯,要保证蛋类、瘦肉类、鱼类以及蔬菜水果的摄入,每周至少要给孩子吃两次海带或者紫菜,有利于头发的生长。食物里面含有的营养可以通过血液循环的方式直接供给毛根,让头发变得更加结实顺滑。

2、要保持头皮清洁

孩子新陈代谢是比较旺盛的,头皮一直在分泌油脂以及头皮屑,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会刺激头皮,引起瘙痒以及感染,导致头发容易脱落。所以要经常给孩子洗头,保持头皮的清洁以及干净,这样才能够得到良性的刺激,让头发快速生长。另外要给孩子选择无刺激的洗发液,洗发时要用手指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

3、经常性的梳头发

要给孩子选择柔软有弹性橡胶梳,梳头可以有效的刺激头皮,同时达到按摩的功效,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但是孩子的头皮是要柔嫩的,千万不能使用过硬的梳子,给孩子梳头时要顺着头发的方向来梳理,注意动作,不能过于用力。

4、保证充足睡眠

孩子大脑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若是睡眠不足会降低孩子的食欲,使内分泌紊乱,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导致头发生长不良,所以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5、多晒晒太阳

适当的带着孩子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的空气,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因为紫外线具有杀菌的功效,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孩子头发质量好坏直接关乎到颜值,家长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起头皮和头发,给孩子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洗发水。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柔软的梳子给孩子梳头,这样能够给头皮带来良性刺激,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注意孩子营养上的均衡,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让头发变得更加乌黑亮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孩子头发的方法 保护孩子的头发 头发

孩子头发黄怎么回事?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在生活中有些孩子头发发黄,而很多家长感觉到奇怪,自己家里没有人会出现黄头发,为什么自己的孩子却会出现这种情况,让很多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其……详细>>

孩子头发黄的几个原因

孩子头发发黄原因有很多:详细>>

孩子乳牙不好是天生的吗?保护乳牙得做好这4件事!

民以食为天,想要吃得好,拥有一口好牙很重要。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除了大脑、身体的发育,牙齿也是父母需要重视的。一般孩子在牙齿发育的过程中会……详细>>

小孩子头发黄又枕秃怎么办?

宝宝很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头发发黄,枕秃等现象,其实这些现象只要措施得当,是不会给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太大不利的,那宝宝最常出现的问题是什……详细>>

保护孩子的头发,从“三个第一次”抓起

有的小孩出生时长着一头乌黑而粗壮的头发,而有的小孩出生时看上去是童秃。其实,有的婴儿在出生之前,他的头发就已经逐渐掉了,在羊膜水中常常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