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提高小儿脑瘫智力的4大办法 家长要协助做好

2018-11-16 06:00:00      

小儿脑瘫是种常见的疾病,患上该疾病的患儿的智力都是比较低下的,而想要帮助孩子快速恢复身体健康,在接受正规的治疗之外,患儿还应该进行康复训练,这样才能让脑瘫患儿的智力得到提高。

提高小儿脑瘫智力的4大办法,家长要协助做好

1、同龄训练让孩子获得生活能力

由于脑瘫患儿的智力受到了严重的损伤,所以家长们应该尽可能的帮助孩子提高智力,因为智力低下的患儿是不能适应生活还有社会的,而通过训练能够有效的提高脑瘫患儿的智力,让孩子的潜在智力能够发展出来,从而让孩子获得生活能力。

2、语言和思维能力锻炼

通过语言和思维能力的培养,能够让小儿脑瘫的患儿对动名词的概念得到理解和表达,在家庭指导中,能够让小儿脑瘫的患儿长期在规范的训练缓解中,而且能够将训练的内容融合在生活里,这样就能让脑瘫患儿的生活质量还有社会适应力得到提升。

3、教会孩子认识日用品

在平日里,家长们还应该帮助小儿进行认知能力的锻炼,要让孩子对平时的日用品有一个良好的认识,要教会他们名称,教会孩子多掌握一些常识,教会孩子认识时间,乘车方式还有认路等。在患儿还不会说话的时候要多和孩子交流感情,而且在娱乐过程中应该教孩子进行简单的声音,让孩子了解简单的字词还有句子。对于语言障碍的患儿,孩子是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的,这时候家长必须要不断的引导孩子进行语言表达。

4、进行听觉训练

通过听觉是可以让小儿脑瘫患儿的听觉的反射能力得到提高的,患儿能够随着声音源的方向进行砖头,而且还能出现表情,语言和动作等行为,还会出现惊奇,哭,笑方面的变化。而且注意力是智力的基础,脑瘫的患儿经常会有注意力不能集中的情况,而在训练中能够通过刺激内容还有多变化的游戏来激起孩子的好奇心理,从而建议听觉反射,最后进行稳定的训练,加上手功能训练就能让孩子动作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

通过以上文章对脑瘫患儿智力提高问题的讲解,您现在对此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智力会给患儿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障碍,所以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家长们也应该帮助孩子进行好日常的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脑瘫有这些“障碍” 家长如何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有什么症状?对于小儿脑瘫很多家长都深受苦恼,患上此病不仅仅是孩子深受折磨,家长也是跟着一起痛苦,危害性是极大的。那么到底,小儿脑……详细>>

小儿脑瘫竟有三大危害 怎样治疗小儿脑瘫好

有很多的新生儿会出现脑瘫的症状,此病的出现危害了较多患儿的健康,因此我们要提防此病的出现,特别是要将小儿脑瘫带来的危害重视起来,在宝宝发……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家长做好患儿四方面护理工作

目前脑瘫这种疾病是特别严重的,很多的新生宝宝会发病,为此患儿的脑部方面受到了侵害,因此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我们需要正确的认识脑瘫的知识,……详细>>

小儿脑瘫怎么办 音乐治疗常被家长关注

小儿脑瘫可能有产前因素,父母双方或一方长期吸烟、酗酒、过多服用避孕药、长期受到辐射等。也可能有产后因素,产后一些疾病的出现中枢神经系统感……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几种措施可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样的疾病是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的一类疾病,出现了小儿脑瘫疾病,希望家长能够带孩子做好积极的治疗和护理,因为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健康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