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小宝宝长口腔溃疡怎么办?

2018-11-13 06:00:00      

宝宝口腔溃疡大多是由上火、消化不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如果发现宝宝长口腔溃疡,应该要吃些清淡的食物,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可以让宝宝吃些卷心菜补充维生素,能加速溃疡的愈合,哪些食物能缓解口腔溃疡?

吃对食物可帮助缓解病情

1、卷心菜:卷心菜能加速溃疡的愈合,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宝宝口腔溃疡主要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维生素,能有效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并且能加快口腔炎症的消散,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

2、大白菜: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宝宝口腔溃疡可以吃一些大白菜,大白菜能加速溃疡面的愈合,并且能够起到修复口腔黏膜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3、菠菜:菠菜能有效预防口腔溃疡,并且能有效改善口腔溃疡的症状,可以加快溃疡面的愈合,大家都知道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菠菜既具有修复口腔黏膜的作用,又可以增强细胞的活力,宝宝口腔溃疡期间可以多吃些菠菜。

宝宝长口腔溃疡注意什么

1、宝宝口腔溃疡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排除体内的废物,并且能加快血液循环,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多喝水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食物在口腔内残留,否则很容易滋生细菌,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

2、不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口腔溃疡主要是上火引起的,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容易导致上火,最好不要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可以给孩子吃些蔬菜水果,不要让孩子吃油炸类的食物。

3、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宝宝长口腔溃疡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家长要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加快口腔溃疡的愈合,多吃些蔬菜水果能排出体内的废物,而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功能。

哪些食物能缓解口腔溃疡?卷心菜和大白菜能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菠菜能改善口腔溃疡症状,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加速溃疡面的愈合,宝宝有口腔溃疡要多喝些温开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果蔬能缓解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李文倩 )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盘点宝宝口腔溃疡病因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肠溃疡并不是大人的专属病症,小孩也会容易患上溃疡,我们称为小儿口腔溃疡。而小儿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种。接下来一起看看引起宝宝口腔溃疡的……详细>>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小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食疗安全效果好!

口腔溃疡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还会导致宝宝哭闹不止,口腔溃疡会引起口腔疼痛,会让宝宝特别难受,妈妈看了也会特别难过,那么宝宝口腔溃疡该如何缓……详细>>

长期不吃鸡蛋黄易致宝宝口腔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宝宝抵抗力较差,也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患了口腔溃疡,嘴巴会很疼的,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进食,那么宝宝口腔溃疡的……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