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哪些营养素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7大营养素补脑效果好!

2018-11-11 06:53:16      

现在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药物或者保健品声称能够为孩子健脑补脑,殊不知如果过早地给孩子添加补品的话,可能会导致性早熟,影响孩子骨骼的发育,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就能够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

哪些营养元素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1、OMEGA-3

欧米茄三不饱和脂肪酸一般会存在于深海鱼、紫菜、海带、贝类、蛋黄、坚果里面。但是吃了不饱和脂肪酸一般不太热,尽量采取煮汤或者清蒸的方式,不然会破坏其营养成分。

2、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维生素E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有效的保护神经膜,防止大脑受到损伤。在坚果、花生以及牛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豆角、菠菜等绿叶蔬菜以及辣椒、柠檬、红枣等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3、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够有效的预防神经出现变性,在动物肝脏里面含有的维生素d是最多的。如果无法在食物里面获取的话,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维生素d滴剂。

4、维生素B12、铁及叶酸

当孩子出现贫血时也会阻碍大脑的发育,叶酸、维生素B12、铁能够制造大量的红细胞。铁可以为神经提供大量的营养,维生素B12参与了神经递质的合成,叶酸可以预防孩子出现神经管缺陷。在动物内脏、红肉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及维生素B12,深绿色蔬菜里面比如彩椒、菠菜里面含有叶酸。

5、锌

蛋白质以及DNA的合成是离不开锌元素的,当孩子缺乏锌时势必会影响到生长发育,导致孩子性发育迟缓。锌主要是存在于动物的内脏和海产品里面,比如鱼类,猪肝,瘦肉,牡蛎等。

6、硒

硒维持大脑的正常,当宝宝身体中缺硒时会影响到大脑所需要的酶活性,同时也能够抵御大脑的损伤,在蛋类、动物内脏、豆类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锌元素。

7、碘

大脑发育的期间,若是缺乏碘的话就会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对孩子智力发育造成影响。在海藻、盐里面含有大量的碘。

温馨提示

以上营养元素都可以为孩子补脑,另外也应该给孩子多吃一些含胆碱及维生素a的食物,胆碱能够为神经递质传送营养元素,维生素A可以保护孩子的视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脑的营养素 营养素 宝宝

促进婴儿大脑发育的八种营养素

脂肪。脂肪是构成脑组织的极其重要的营养物质,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作用。详细>>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8种营养素

含量占脑干总量的30%~35%,是人的大脑负责智力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基本物质,缺乏会引起胎儿大脑发育障碍,影响智能水平。详细>>

促进婴儿大脑发育的八种营养素

脂肪。脂肪是构成脑组织的极其重要的营养物质,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作用。详细>>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最重要的营养素

我们不仅要养育一个健康的孩子,更重要的是要养育一个聪明的孩子,一个有用的孩子。所以特别介绍几种对大脑的健全发展起重要作用的营养素,为调配……详细>>

要想宝宝大脑发育得好,这4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又聪明,但事实上并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够让宝宝突然变聪明,不过有一些营养素确实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使宝……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