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 饮食要吃对了

2018-11-12 06:53:51      

宝宝拉肚子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腹部受凉引起的,家长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尽量给宝宝挑选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宝宝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及时给宝宝补充益生菌,那么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

1、宝宝拉肚子要了解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宝宝拉肚子期间可以吃些胡萝卜泥,胡萝卜泥具有促进肠胃修复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腹泻状况,同时要让孩子得到充足的休息,尽量做好孩子腹部的保暖工作。

2、父母要注意正确饮食调节,养成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尽量给孩子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确保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正常,避免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适当给孩子补充水分,能有效预防腹泻引起的身体脱水症状。

3、食疗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问题,苹果泥能缓解宝宝腹泻的问题,苹果泥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具有明显的止泻作用,而且容易消化吸收,经常吃些苹果能增强免疫功能,并且能促进肠胃功能的修复,从而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

宝宝拉肚子如何饮食

1、胡萝卜泥或苹果泥能缓解宝宝腹泻问题,这两种食物具有明显的止泻作用,而且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同时又能促进肠胃功能的修复,宝宝腹泻期间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饮食应当清淡,不要让孩子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最好不要接触海鲜类食物,凉性的水果最好不要吃,如果是喝配方奶粉的宝宝,应在宝宝腹泻期间减少每次的进食量,不要让宝宝一次吃太多,否则会加重孩子肠胃负担。

3、适当补充益生菌,益生菌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腹泻问题,宝宝食欲不振通过服用益生菌,也可有效改善宝宝营养不良时,可以补充些益生菌,肠道功能紊乱时适当服用益生菌也可以调理肠胃功能。

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父母要了解原因,并且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可以给宝宝吃些胡萝卜泥,胡萝卜泥能促进肠胃功能的修复,能有效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适当给宝宝补充益生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护理及原因

宝宝拉肚子,不仅治疗重要,日常的护理同样重要。下面就来看看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吧。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日常饮食

宝宝的健康牵动着妈妈的心,而在冬季最常见的小儿疾病就是拉肚子。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宝宝拉肚子以夏秋季节发病率最高,其发病原因除肠胃受细菌感染外,主要是喂养不当,天气太热,或突然受凉引起。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母乳可预防宝宝拉肚子

俗话说孩子的肠胃好,吃嘛嘛香,肠胃不好,不仅会影响消化,影响消化,还会影响到其营养的吸收,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的,因此对于家里有肠胃不……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宝宝拉肚子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有效而快速的治疗哦。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