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严重吗 家长要懂得正确护理

2018-11-09 06:37:02      

儿童手足口病是比较严重的疾病,手足口病是肠道传染性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通过肠道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主要发生于三岁以下的婴幼儿,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口腔和手脚丘疹的问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手足口病严重吗?

儿童手足口病严重吗

1、手足口病是比较严重的疾病,手足口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不仅具有传染性,而且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必须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2、手足口病会导致孩子口腔疱疹,并且会伴有咽喉疼痛和流鼻涕的症状,注意观察孩子的口腔黏膜,并且要注意孩子手脚的卫生,如果发现孩子手脚部位有丘疹,同时也需要观察一下孩子的口腔,观察孩子口腔是否有丘疹。

3、手足口病具有比较强的传染性,不仅会影响患儿健康,也会影响其它儿童的健康,因此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尽量减少外出,并且患病的患儿要进行隔离,只有这样才可以减轻手足口病带来的危害,可有效避免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家长要懂得正确护理

1、患儿用具要消毒,患儿用过的餐具和玩具应彻底消毒,并且要勤给孩子换洗衣服,衣服要清洗后消毒,并且要放在太阳下晾晒,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避免居室人员过多,孩子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外出。

2、注意口腔护理,家长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尽量做好孩子的口腔护理工作,患病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温开水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孩子患病期间可以吃些流质食物,最好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3、宝宝皮肤需护理,家长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正确护理,最好使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清洗皮肤,同时也要勤给孩子换洗衣服,贴身衣服要分开清洗,并且要放在太阳下晾晒,父母要勤给患儿修剪指甲,避免手指甲过长否则容易滋生细菌。

手足口病严重吗?手足口病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传染性非常强,手足口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会到孩子口腔疱疹,并且还会出现手脚疱疹的问题,还会出现发高热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手足口病严重吗

手足口病(HFMD)是婴儿和儿童的一种常见疾病。以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初始症状为低热、食欲减退、不适并常伴咽痛。发热1-2天后出……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手足口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手足口病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不仅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后期还有可能会产生并发症,因此出现疾病之后需要及时治疗,……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 家庭如何做好手足口的预防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等感染引起的、以出疹和发热为主要特征的急性传染病,春夏季是高发季节,主要通过接触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等传播,儿童和成……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

近年来,手足口病的发病率似乎越来越高,每年有不少孩子受到手足口病的侵袭和困扰。手足口病又名“发疹性水疱口腔”,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以手……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是否严重 会死吗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我的儿童性疾病,在出现后,患儿也会有好多的症状反应,特别是我们要重视及时和合理的治疗,防止病情的严重。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