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会传染吗 教你湿疹的正确防治方法

2018-11-20 06:31:26      

小儿湿疹主要是过敏引起的反应,小儿湿疹是不会传染的,但是会引起皮肤红肿瘙痒的问题,湿疹会导致孩子的皮肤长红疹子,并且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对于容易过敏的孩子,最好远离各种致敏物质,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小儿湿疹会传染吗?

小儿湿疹会传染吗

1、小孩湿疹不会传染,小儿湿疹主要是婴幼儿时期的过敏反应,尤其是新生儿更容易发生湿疹,湿疹主要与过敏原有关,因此湿疹是不会传染的,湿疹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所加重,因此,家长要正确认真的对待小儿湿疹。

2、对于易过敏的人群,尽量远离各种致敏物质,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类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尽量不要在家中养狗猫等宠物,否则容易引起湿疹,父母要提高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尽量让孩子远离各种有害物质。

3、湿疹治疗期间要保持皮肤干爽卫生,并且要勤给孩子换洗衣服,洗澡的水温不宜过烫,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用药治疗皮肤湿疹,治疗期可以涂抹药膏,能有效缓解湿疹瘙痒的症状,并且能有效防止皮肤皲裂问题。

教你湿疹的正确防治方法

1、小儿湿疹要了解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小儿湿疹的症状,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观察孩子对哪些食物过敏,生活中尽量远离易过敏的食物,尽量不要让孩子过早的接触鱼虾等海鲜,这类食物容易导致孩子过敏问题。

2、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平时尽量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避免皮肤出现继续感染的问题,不要用热水肥皂擦洗,否则会加重小儿湿疹的问题,可以用植物油轻轻涂擦,不要强行把皮肤上的结痂剥下,可以用炉甘石洗剂清洗治疗。

3、如果皮肤出现水糜烂或红肿时,可用2%硼酸水溶液或0.1%雷佛奴尔溶液湿敷,能有效缓解小儿湿疹瘙痒的症状,尽量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可以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治疗,如湿疹霜、祛湿油、肤轻松霜等。

小孩湿疹会传染吗?小儿湿疹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小儿湿疹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引起孩子皮肤剧烈的瘙痒感,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小儿湿疹的症状,尽量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湿疹多是妈妈的错 湿疹会传染吗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炎症疾病,因为它有剧烈的瘙痒感,所以很多人认为它会传染,那么湿疹真的会传染吗?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小儿湿疹的相关内容。……详细>>

小儿湿疹要避免碰水 教你正确护理小儿湿疹!

冬季是湿疹高发的节气,湿疹是小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半岁之前的婴幼儿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刚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以后3……详细>>

湿疹到底是不是传染病 教你几招防治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湿疹是不会传染的,湿疹会导致患儿皮肤红疹,同时还会伴有瘙痒的症状,尽量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卫生,尽量给孩子穿棉质的……详细>>

小儿湿疹会传染吗 经常发生在哪些部位

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疾病,它一般多发生在儿童当中,特别是在小儿出现了湿疹的情况后,我们要注意日常的治疗和护理。详细>>

小儿湿疹能治愈吗 家长须做到正确护理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不仅会影响到患儿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患儿正常的生活,皮肤湿疹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了解引起湿疹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