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总是咳嗽不断 须知5种食物要忌口

2018-11-10 08:29:07      

宝宝咳嗽期间妈妈要注意饮食禁忌,宝宝咳嗽期间不能吃糖果,糖果是甜蜜的食物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期间最好不要吃蛋糕甜点,也不能吃鱼虾等海鲜,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父母要多给孩子喝些温开水,宝宝咳嗽不断哪些食物要忌口?

须知5种食物要忌口

1、糖果,宝宝咳嗽期间不能吃糖果,糖果是甜蜜的食物,会加重宝宝咳嗽的问题,咳嗽期间不能吃硬糖、软糖、棒棒糖等普通糖果,巧克力和棉花糖也尽量不要吃。

2、蛋糕甜点,这些食物大多含有反式脂肪酸,平时吃也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宝宝咳嗽期间更不能吃蛋糕甜点,否则会加重咳嗽的症状,而且也会导致痰液骤然增多。

3、鱼虾海鲜,宝宝咳嗽期间不宜吃鱼虾海鲜,这些食物属于易过敏的食物,合作期间最好不要吃鱼虾海鲜,而且鱼虾海鲜容易生火,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

4、油炸食物,如炸薯条、炸猪排、炸鸡翅等,这些油炸类食物平时最好不要吃,否则会造成阴虚火旺的问题,宝宝咳嗽期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

5、奶酪类,如三明治、披萨等,宝宝咳嗽期间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奶酪类的食物,否则会引起阴虚火热,会加重宝宝咳嗽的问题。

宝宝咳嗽要如何饮食

1、宝宝咳嗽期间饮食要清淡,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可以让宝宝喝些白萝卜水,具有解毒生津的功效,而且能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的问题,宝宝咳嗽期间妈妈可以用白萝卜切成薄片煮水喂给宝宝喝,能有效缓解咳嗽的症状。

2、咳嗽期间可以吃些冬瓜,冬瓜具有润肺清热痰的作用,而且能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的问题,宝宝咳嗽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千万不要吃含糖的食物,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妈妈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宝宝咳嗽。

3、宝宝咳嗽可以吃些冰糖雪梨,冰糖雪梨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千万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晚餐不要吃得太饱,尽量控制在七分饱左右,注意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温开水具有化痰的作用。

宝宝咳嗽不断哪些食物要忌口?宝宝咳嗽期间不宜吃糖果和蛋糕甜点,咳嗽期间不宜吃鱼虾海鲜,宝宝咳嗽不能吃油炸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宝宝咳嗽问题,宝宝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妈妈要多让宝宝喝些温热水,能缓解咳嗽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咳嗽总是不好怎么办 宝宝久咳怎么治

咳嗽是小儿常见的情况之一,长时间持续的咳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导致小儿咳嗽的因素有很多,对于小儿咳嗽,中西医有着不同的看法,那么宝宝咳嗽……详细>>

宝宝为什么总是咳嗽 家长要知如何来预防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患上咳嗽的病症后,其经常是刚刚好了没过几天就又咳开了,这可把爸爸妈妈给急坏了,因此,解决宝宝咳嗽的问题,我们要从咳嗽的……详细>>

宝宝咳嗽六类饮食要忌 吃什么会对咳嗽有帮助

专家介绍,日常不良的饮食也会导致咳嗽的发生,科学的饮食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那么宝宝咳嗽要注意哪些饮食细节呢?要注意哪些饮食的禁忌呢?详细>>

宝宝七种咳嗽家长要重视 止咳三妙方家长须知

咳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是人体自行清除呼吸道脏物的惟一办法。如果婴儿晨起有几声的轻度咳嗽,但是下面这些咳嗽家长就应该注意了。详细>>

宝宝5种咳嗽症状应及时治疗

宝宝咳嗽怎么办?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婴幼儿有时咳嗽,家长可以自行进行缓解,但是有些咳嗽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下面就来看看哪几种宝……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