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儿童磨牙别不在意了 它的真凶在这里

2018-11-30 06:28:20      

儿童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造成的,也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引起的,家长要了解儿童磨牙的具体原因,最好及时给孩子驱虫,否则长时间下去会营养不良,孩子磨牙也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引起的,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儿童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磨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肠道寄生虫病:孩子磨牙要警惕肠道寄生虫病,肠道寄生虫会刺激神经传会引起磨牙的问题,而且还会分泌毒素,并且会引起肛门瘙痒的问题,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如果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驱虫。

2、精神过度紧张:晚上睡觉前不要让孩子看激烈的动画片,否则会影响孩子的情绪,精神过度紧张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磨牙的状况,孩子睡前最好调整好心态,避免让孩子的情绪波动过大。

3、消化功能紊乱:睡觉磨牙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造成的,晚餐尽量让孩子少吃东西,尽量控制七分饱,不要让孩子吃得太饱,晚餐吃得太饱会加重孩子胃肠道负担,睡觉前最好不要让孩子吃零食或甜食,否则会导致睡觉时不自觉磨牙。

儿童磨牙该怎么办

1、孩子磨牙要尽早驱虫,磨牙多半是肠道有寄生虫造成的,如果是肠道内有寄生虫,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驱虫,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驱虫药物,肠道内有寄生虫会导致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

2、注意孩子卧室内环境的调节,睡觉前不要让孩子的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注意室内光线的调节,室内光线太强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从而会刺激孩子的神经系统,睡觉时会出现不自觉磨牙的情况。

3、父母要鼓励孩子正确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食物残留,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保持口腔卫生可有效避免孩子磨牙问题,同时父母要注意长时间磨牙的危害,儿童长时间磨牙会导致牙齿过度磨损。

儿童磨牙是什么原因?儿童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也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造成的,家长要了解孩子磨牙的具体原因,儿童磨牙也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家长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并且要尽早给孩子驱虫治疗,能有效缓解孩子睡觉磨牙。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磨牙怎么办 儿童磨牙的原因 儿童磨牙

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磨牙的三大危害

儿童磨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磨牙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肠内寄生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身体内缺……详细>>

儿童磨牙影响大 治疗磨牙还得选择这些方法

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磨牙,疾病、情绪、饮食、生活压力等,那么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疗孩子磨牙呢?详细>>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真相其实就是怎么简单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疾病导致的,或者口腔疾病引起的,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家长要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晚上……详细>>

儿童睡觉磨牙怎么办 妈妈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儿童睡觉磨牙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晚上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良好的情绪有助于睡眠,如果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详细>>

儿童磨牙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家长来应对!

很多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现象,有调查显示,大概有10%的儿童睡觉时会有磨牙的情况。孩子磨牙不仅对孩子的牙齿会有不好的影响,对于身……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