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小儿为什么会肠胃不好?3个小妙招帮宝宝改善肠胃问题!

2018-11-05 06:26:09      

小儿肠胃不好意味着对营养元素的吸收存在一定的障碍,这样严重营养孩子的身体各项机能发育。造成小儿肠胃不好的原因比较多,但比较常见的原因有四种。

那么小儿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1、肠胃功能未发育完善

年龄较小的宝宝,由于出生不久,身体各项器官都需要依靠后天进一步发育成长。如果宝宝肠胃功能发育不好,很容易出现各种饮食发面的问题。对于这类宝宝,家长在日常辅食添加以及喂养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对于辅食的添加,应尽量采取科学适宜的方式进行,避免孩子因为饮食加重肠胃负担。

2、免疫能力较差

宝宝如果免疫能力发育不好,也会导致肠胃状态较差,对于免疫功能不好的宝宝,家长应从多方面提升宝宝的身体素质,增强宝宝抵抗疾病的能力。平时饮食营养元素的添加需要做到均衡、科学,此外不妨让宝宝多多跑跑跳跳,多参与体育锻炼,这些措施对于宝宝身体素质的提升功效显著。

3、饮食不当

家长没有采用正确的方式喂养孩子或喂养孩子食物选择不对等都会导致宝宝肠胃问题。对于肠胃功能较差的宝宝,家长不妨从日常饮食的种类以及搭配入手,尽量选择那些易于消化吸收且营养物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此外,应让孩子少吃寒性食物,避免加重肠胃负担,还有可能引发腹泻。

如何护理肠胃不好的宝宝?

1、保障饮食干净卫生

日常饮食的干净卫生需要家长全方位的把控,尽量给宝宝选择新鲜的健康食物,远离隔夜或刺激性食物。对于长时间在冰箱保鲜的食物,在使用前应仔细检查有无霉烂、变质现象,宝宝可以吃一些易于肠胃消化吸收的食物,在保证营养物质的基础上,多一些花样也是很有必要的事情。

2、保障孩子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的高低关系孩子多项综合发育指标,例如身高发育、智力发育、免疫系统发育等。可以说睡得好的宝宝免疫能力明显高于睡眠质量差的宝宝,而免疫系统发育良好的宝宝,肠胃系统也会更加健康。为了保障宝宝可以获得充分的睡眠,可以培养宝宝按时入睡的好习惯。

3、鼓励锻炼

日常可以拉着宝宝多进行户外运动,多接触大自然,改善孩子各项身体机能发育,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功能。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宝宝肠胃不好的常见原因以及日常护理工作。家长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白自家宝宝肠胃功能不好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改善方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的改善方法 肠胃不好 小儿

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分析 多喝小米粥调理肠胃

婴幼儿的肠胃消化能力、对外界刺激的抵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都不完善,易发生肠胃不适,导致消化不良。造成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这五个表现说明宝宝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这样表现就是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有六大因素 食疗方法调理宝宝肠胃

孩子如果肠胃不好,就会哭哭闹闹日渐消瘦,还会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详细>>

小儿肠胃不好找原因 饮食不当只是其中之一

小儿肠胃不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如果出现肠胃不好的现象最好及时治疗,小儿肠胃不好,最好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应该要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