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冬季宝宝晒太阳的六个技巧 妈妈要学会

2018-10-31 06:30:14      

家长要适当带宝宝晒晒太阳,晒太阳对宝宝身体的好处非常多,晒太阳时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最好在没有风的时候带宝宝晒太阳,晒太阳前不要给宝宝洗澡,注意日光浴的时间要适宜,冬季宝宝晒太阳有哪些技巧?

冬季宝宝晒太阳的六个技巧

1、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晒太阳的时候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最好在没有风的环境下带宝宝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具有杀菌的作用,适当晒太阳还可以保护宝宝皮肤的健康,晒太阳对宝宝身体有多种好处。

2、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晒太阳对宝宝是有好处的,但是不能隔着玻璃晒太阳,隔着玻璃晒太阳会影响的日光浴的功效,玻璃可将阳光中的紫外线阻挡在外,实际上这样晒太阳没有多大的作用,最好选择宽敞的阳台晒太阳。

3、晒太阳前不要给宝宝洗澡:晒太阳前最好不要给宝宝洗澡,洗完澡在晒太阳会影响到日光浴的功效,晒太阳能够促进宝宝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家长要了解正确给宝宝晒太阳的技巧,只有这样能促进宝宝体内钙的吸收。

4、日光浴时间要适宜:注意晒太阳的时间,晒太阳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而且也会影响到日光浴的功效,每次晒太阳的时间最好保持在四十分钟左右,最初几次只能晒几分钟,孩子逐渐长大,晒太阳的时间也可随之增加。

5、晒太阳前适当补充营养:带宝宝晒太阳前要适当给宝宝补充一下,可以让宝宝吃些含钙的食物,通过晒太阳的方式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也可以促进其他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太阳前要让宝宝喝些牛奶,也可以吃些海带和鱼肉。

6、晒太阳最好穿红色服装:妈妈带宝宝晒太阳前,最好给宝宝穿红色的服装,红色服装能够发挥太阳光的功效,能够很好的吸收太阳光,而且可以让宝宝感觉到更舒服,太阳光非常暖和能让人感觉舒服,而且还可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

冬季宝宝晒太阳有哪些技巧?不要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不要隔着玻璃带宝宝晒太阳,晒太阳前不要给宝宝洗澡,最好给宝宝穿红色的服装,太阳光能促进宝宝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太阳光还具有杀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你知道如何带宝宝晒太阳吗 宝宝晒太阳的三种好处

很多父母都知道应该给孩子多多晒太阳,那么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晒太阳?下面我们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冬季多给宝宝晒太阳 须知正确晒太阳法

冬季多晒太阳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太阳能增强人……详细>>

宝宝晒太阳想象不到的好 如何正确让宝宝晒太阳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晒太阳?夏天晒太阳的4个原则

夏天到了,要带宝宝出门晒太阳了。虽然说晒太阳可以补钙,但是也不能盲目晒太阳哦。婴儿年龄过小就不适合晒太阳的。详细>>

秋天宝宝如何晒太阳

秋天宝宝如何晒太阳呢?婴儿适当的晒太阳是很有好处的哦,不过要选对时间,并非任何时候都适合晒太阳哦。快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宝宝晒太阳时间和……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