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解剖小儿营养不良的2大信号 家长须知其3大诱因

2018-11-01 06:23:55      

孩子营养不良会出现情绪多变的现象,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行为反常,孩子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因此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避免进食食物过于单一,小儿营养不良有哪些信号?

小儿营养不良的2大信号

1、小儿营养不良会出现情绪变化,当孩子情绪不佳发生异常变化时,要警惕是否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郁郁寡欢,而且会出现反应迟钝的问题,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而且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容易出现失眠健忘等问题。

2、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行为反常,营养不良的孩子不爱交往,身体缺乏营养会出现夜间磨牙的问题,并且会出现手脚抽动的现象,需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物质,增加绿叶蔬菜的摄入量,及时补充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平时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

家长须知其3大诱因

1、饮食结构不合理:孩子营养不良可能是挑食引起的,孩子挑食偏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饮食结构不合理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因此家长要及时纠正饮食结构,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避免食物过于单一,否则会导致孩子身体缺乏某些营养物质。

2、消化系统发育不好:饮食结构不合理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消化系统发育不好会影响营养的吸收,从而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孩子如果有消化不良的问题,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方法来解决,否则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治疗身体慢性疾病。

3、吃的量太少:吃得太少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家长要及时解决孩子食欲不振的问题,并且要增加孩子的运动量,多鼓励孩子运动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晒太阳,能够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能够增强孩子身体免疫力。

小儿营养不良有哪些信号?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情绪变化,并且会出现行为反常的现象,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营养不良,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消化系统发育不好也会引起营养不良,孩子平时吃得太少会导致身体营养跟不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大信号揭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在……详细>>

小孩营养不良的3大信号

小孩的营养需要均衡的,因为很多小孩就是因为没有均衡的营养才导致营养不良,那么小孩营养不良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的3大信号 如何改善患儿不良现象

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症状?研究表明,儿童营养不良会发出三大信号。家长朋友你们知道了吗?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身体会发出5个信号,家长要及时改善!

营养不良对小儿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旦营养不良,身体的免疫力就会降低,小儿就容易生病。不过说到小儿营养不良,可能很多家长只是听说过,却并没……详细>>

警惕孩子营养不良的3大信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