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发烧如何降温 选择四个物理降温法

2018-11-01 06:21:19      

发烧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由于孩子免疫力较差,容易出现发烧感冒等问题,平时要做好孩子身体的护理工作,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宝宝如果出现发烧的问题,可以物理降温,尽量将孩子的体温控制住,婴儿发烧如何降温?

选择四个物理降温法

1、婴儿发烧要多喝水,发烧期间多喝些温开水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以促进排汗能解决孩子发烧的问题,发烧期间最好通过物理方法降温效果比较不错。

2、用温开水擦拭身体,用温热的毛巾擦拭身体具有散热的作用,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这样可以很好的带走孩子身体上的体温,从而能起到比较好的降温作用。

3、开空调能尽快把身体的热散出去,能有效缓解宝宝身体不适的情况,注意适当给宝宝穿衣服,不要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也不能穿得太少,否则会影响宝宝的体温。

4、用冷毛巾去敷头部,孩子发烧可以通过物理方法将物理方法降温,不仅具有缓解发热的症状,还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有效缓解孩子身体不适问题。

宝宝发烧期间如何护理

1、宝宝发烧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保证充足的休息与睡眠,充足的睡眠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让宝宝的身体得到休息,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的问题,尽量给宝宝安排良好的休息环境,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有利于发烧缓解。

2、宝宝发烧期间不能吃太多食物,尽量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宝宝发烧期间要正确饮水,及时给孩子的身体补充水分,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宝宝发烧期间可吃些细软的面条和粥类,宝宝发烧期间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3、采用正确的物理降温方式,宝宝发烧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如果温度较高,也可通过服用药物给宝宝降温,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并且要保持宝宝身体的清洁,宝宝发烧期间出汗比较多,父母要勤给宝宝换洗衣服。

婴儿发烧如何降温?婴儿发烧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如果温度比较高也可服用退烧药,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孩子发烧期间身体容易出汗,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并且要请给宝宝换洗衣服,尽量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发烧物理降温五种方法

婴幼儿体温中枢发育尚未完善,遭遇呼吸道感染、过敏、接种反应等都会出现宝宝体温升高的情况,但又不能乱用药。那么当宝宝发烧或高热不退时,妈妈……详细>>

婴儿发烧的物理降温方法

婴儿发烧最好的降温方法就是物理降温了,而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习惯性的行为和方法就是物理降温了,例如:用退热贴敷在孩子的脑门上,另外用酒精擦……详细>>

婴儿发烧怎么办 六个方法快速为宝宝降温

婴儿发烧非小事,发烧严重者可导致肝脏与脑神经受损,为免你病急乱投医,下面会有一些科学的治疗婴儿发烧的方法带给你。详细>>

婴儿发烧实用物理降温法

婴儿发烧,临床上常用的降温方法主要有两种:物理降温、药物降温。不管采用何种方法帮助宝宝降温,要根据宝宝的年龄、体质和发热程度来决定。详细>>

婴儿发烧常见三个因素 家长如何正确对待

婴儿从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有些发烧的症状发生,有的父母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求医问诊;有的父母,则只求孩子迅速退烧,吃的、塞的通通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