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后 妈妈需要做对这四件事才行

2018-12-01 06:16:21      

宝宝腹泻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宝宝腹泻后会出现肠道菌群紊乱的现象,要适当补充膳食纤维,增加水分的摄入量,尽量给宝宝吃易消化的食物,改掉宝宝偏食的习惯,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食物,宝宝腹泻后妈妈要怎么做?

妈妈需要做对这四件事才行

1、宝宝腹泻要适当补充膳食纤维,尽量给宝宝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早期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腹泻的问题,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

2、及时给宝宝补充身体水分,腹泻会导致身体脱水,妈妈要注意多给宝宝补充水分,增加流质软食的摄入,如牛奶、蔬菜汁、稀软面条等,腹泻期间尽量采用流质饮食。

3、适当添加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让宝宝吃些苹果泥,苹果泥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可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4、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会出现消化不良以及腹泻的问题,不要给宝宝喂食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宝宝的肠道。

教你几招缓解宝宝腹泻

1、焦米汤能缓解宝宝腹泻,将米粉放在锅内然后用文火炒至焦黄,加入适量的糖和水,煮沸后可以喂给宝宝吃,焦米汤中含有的热能有利于消化吸收,能改善宝宝肠胃功能紊乱的状况,可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2、苹果泥含有果酸能吸附毒素,具有收敛作用,能有效缓解小儿腹泻的症状,小儿腹泻最好通过食疗改善食疗,能有效改善孩子腹泻的问题,并且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能够减轻孩子腹泻的情况,并且要注意饮食尽量清淡。

3、胡萝卜汁具有健脾消食的作用,取鲜胡萝卜洗净切碎放入锅内,然后加入适量食盐和水,煮烂后去渣取汁喂给宝宝吃,能有效缓解腹泻的症状,并且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宝宝腹泻期间妈妈尽量做好饮食护理工作。

宝宝腹泻后妈妈要怎么做?宝宝腹泻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适当添加蔬菜和水果,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焦米汤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问题,苹果泥中含有的果酸能吸附毒素,能缓解宝宝腹泻问题,胡萝卜汁具有健脾消食的作用能缓解腹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腹泻影响发育危害大 家长应做好四件事

腹泻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婴幼儿由于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全,在成长过程当中,如果照顾不当,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详细>>

宝宝腹泻莫忽视 这四种症状出现及时送医

小儿腹泻病是由多种病原及多种病因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患儿大多数是2岁以下的宝宝,6—11月的婴儿尤为高发。那么宝宝腹泻的时候,家长要当心哪……详细>>

宝宝腹泻能打疫苗吗 这几件事腹泻患儿要远离

小宝宝拉肚子也被叫做婴儿腹泻,是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引起的临床综合征,最为经常发生在两岁以下的小宝宝,严重的时候可以每天数次至十几次,……详细>>

宝宝腹泻该怎么护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

宝宝拉肚子,让妈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妈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详细>>

宝宝腹泻有哪些类型 腹泻给患儿带来的四大危害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引起的原因也特别多,特别是对于婴幼儿来说,得病的情况更加频繁,在宝宝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我们要根据宝宝的原因进行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