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儿心脏病日常怎么护理?5个保健措施应牢记!

2018-11-02 06:32:52      

先天的心脏病情况在孩子身上发生比较多的,而孩子由于年纪小,承受疾病能力小,所以基本往往会让孩子的身心遭受巨大的打击,而为了让孩子的心脏更加轻松,家长朋友们应该在平时为孩子做好以下这五点护理。

小儿心脏病日常怎么护理?5个保健措施应牢记!

1、合理安排患儿的生活

在平时家长应该给患儿进行一个合理的生活安排,不光要让孩子的抵抗力得到提升,也应该注意要让孩子避免劳累过度的情况产生,而且在平时应注意不要让孩子有剧烈活动的情况产生,同时家长们也应帮助孩子消除对疾病的恐惧感。

2、避免患儿出现感染情况

由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身体比较弱,很容易感染上疾病,尤其是像呼吸道的疾病是最为常见的,而且孩子很容易出现并发心力衰竭的情况,所以在平时家长们应注意节气的变化为孩子增减衣服,如果家里又疼患有呼吸道感染的疾病,那么就要及时隔离。而且平时应减少孩子去公共场所,如果患儿已经有了感染问题,那么就要及时的控制感染情况。

3、确保室内空气的流通

在冬季的时候,人们都比较担心开窗户室内的空气比较冷,会让孩子出现感冒的情况,但其实无论是在哪个季节,开窗通风对于增加空气对流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尤其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来说,开窗可以让患儿的心脏更为轻松。而对于有持续的青紫患儿来说,应该避免出血室内空气比较高,避免孩子有出汗脱水情况。

4、避免患儿有情绪激动情况

在平时家长应避免孩子有情绪过于激动的情况,要尽量不要让孩子有苦恼问题,病情要让孩子减少不必要的刺激产生,不然一样会给孩子的心脏增加负担,让孩子承受更大的疾病折磨的。

5、避免患儿出现便秘情况

家长们应注意患儿的大便问题,对于青紫型的患儿来说应该注意孩子在大便时不要太过用力,不然也会让病人心脏负担加重的,如果孩子两天没有排便的情况,那么可以给孩子使用正规的方式通便。

以上这五点内容就是关于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护理方式的介绍,加重们务必要为患儿做好这些,而且要第一时间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心脏病喂食方法很重要 掌握5个技巧是关键!

先天的心脏病是一种危及孩子健康的先天性基本,它的出现不光让损害了一个孩子的健康的身体,还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创伤,而想要让孩子少受基本……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要注意什么?日常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有些儿童生下来就带有疾病,就如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这是因为在胎儿时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所引起的心脏血管畸形。对于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除了要积……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在春季要注意什么?家长应牢记这4点!

先天性心脏病是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大先天性缺陷疾病,这种疾病会使患儿的免疫力低下,体质也会变差,总是容易生病,需要家长细心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怎么护理?应该从这4个方面来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威胁孩子身体健康最为常见的先天性缺陷疾病。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大多会出现一些身体功能的障碍,体质也比较差,容易生病,……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怎么造成的 五大因素要留意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患儿的危害特别大,我们要注意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