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避免小儿尿路感染有妙招 4大方法帮你完成!

2018-10-31 06:59:25      

近些年来,泌尿系统疾病的发生时比较高的,所以不少家长都比较担心自己的孩子也会有尿路感染疾病产生,而对于家长来说与其担心,不如来采取一些正确的措施来帮助孩子堵门疾病产生。想要帮助孩子杜绝尿路感染,家长们可以采用以下这些方法来改善。

避免小儿尿路感染有妙招,4大方法帮你完成

1、合理喂养孩子

宝宝在刚出生之后由于肾功能还没有完全的成熟,一般来说对于三个月之内的孩子,在饮食上不要给孩子加盐,而三个月以后的孩子可以给孩子在食物中稍微加一些咸味的食物,而对六个月以上的孩子可以慢慢的增加一些盐,但是每天的食用量不要超过一克,不然就会给孩子的肾脏功能造成损伤。

2、孩子出现腹泻情况时候应进行补液

腹泻问题是三岁以内的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在发病的时候孩子是很容易出现身体脱水情况的,而这时候家长及流要积极的给孩子进行补液,但注意补液务必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然身体就容易出现脱水,另外也应注意给孩子进行补液的时候不要过度,不然会让孩子出现水肿,这会给孩子的尿路造成很大的损伤,从而诱发孩子出现尿路感染的。

3、出现发烧要马上带孩子就医

如果孩子有尿路畸形的情况那么最好早些带孩子进行诊断,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矫治手术,这样能够减少孩子发育中造成的营养,而且当孩子有不明情况的发烧情况时,应注意孩子是否有尿路畸形问题,此时要马上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和诊治。

4、孕期开始避免感染

孕妇在夫妻的时候就应该注意要避免感染问题产生,要确保身心的健康,让胎儿的泌尿器官正常发育起来,如果在孕期出现羊水比较少的情况时,应该注意孩子的肾脏发育可能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就要马上进行B超诊断,如果有问题就要及时的采取处理。

通过上文的介绍,家长们应该知道怎么避免孩子出现尿路感染了吧,小儿尿路感染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身体损伤,想要防止孩子出现这样的痛苦,那么家长们就要在平时做好孩子处理的护理和清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尿路感染有三大主因 家长要知其护理要点

泌尿系感染是小儿期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又称尿路感染。那么,家长知道吗?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小儿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呢?详细>>

小儿尿路感染常见症状 尿路感染该如何护理

你是不是发觉宝宝最近尿尿总有一些不正常的迹象?那你可得留意了,因为2岁以下的婴幼儿是尿路感染的好发人群,甚至会带来较严重的后果。详细>>

盘点宝宝尿路感染常见病因 宝宝尿路感染能自愈吗

你是不是发觉宝宝最近尿尿总有一些不正常的迹象?那你可得留意了,因为2岁以下的婴幼儿是尿路感染的好发人群,甚至会带来较严重的后果。哪些原因……详细>>

夏季小儿尿路感染高发期 尽量别给孩子穿开裆裤

医学指导: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郭素华副主任医师详细>>

儿童尿路感染怎么回事 预防还得从孕期开始

在护理孩子的过程中,儿童尿路感染问题也一直让很多爸爸妈妈感到担心。儿童尿路感染应该怎么办才好?爸爸妈妈们了解儿童尿路感染的原因吗?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