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宝宝中耳炎家长莫急 三种方法可帮助治疗

2018-10-23 06:39:56      

宝宝中耳炎可以用抗菌药物治疗,也可考虑手术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要到医院做手术治疗,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最好了解宝宝中耳炎的原因,抗菌药物能很好的改善中耳炎的症状,中耳炎最好考虑药物治疗,宝宝中耳炎如何治疗好?

三种方法可帮助治疗

1、中耳炎可用抗菌药物,药物治疗疗程不宜过长,否则会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由于宝宝肾功能和肝功能较弱,如果长时间用药会对内脏造成损伤,用药超过14天需要停药观察,最好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

2、宝宝中耳炎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是中耳炎主要治疗手段,可在医师的指导下密切观察,不要急于手术治疗,如果病情非常严重要考虑手术治疗,但是要选择正规医院做手术,术后需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

3、中耳炎如果伴有鼻塞打鼾等问题应考虑切除术治疗,术后做好护理工作,加强身体营养提高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中耳炎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会导致听力丧失,中耳炎是比较严重的疾病。

宝宝中耳炎如何护理

1、避免让宝宝躺着喝奶,家长要注意正确喂奶的方法,躺着喝奶可能会导致奶溢入中耳腔,将耳鼻喉部的病原菌带入,喂奶时最好将宝宝抱起来,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后再喂奶,喂奶后应该将宝宝竖起来抱,并且要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

2、家长要随时观察宝宝的病情,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洗澡前后要用消毒棉球塞住两个耳孔,避免污水进入耳朵否则会加重病情,中耳炎会引起宝宝出现发热的症状,如果宝宝有发热的情况,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并且要及时给宝宝降热。

3、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注意饮食清淡,添加辅食的宝宝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妈妈可以为宝宝这些蔬果泥,这类食物营养价值高,最好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给宝宝喝些金银花水,具有清火败毒的作用。

宝宝中耳炎如何治疗?抗菌药物是治疗中耳炎的常用方法,可以考虑药物治疗,并且家长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家长要随时观察宝宝的病情,在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避免宝宝的耳朵进入水,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突然发烧警惕宝宝中耳炎 治疗中耳炎有几种方法

婴儿还不会说话,只能通过哭闹来提醒爸爸妈妈,但是耳朵痛不好及时察觉,症状加重就会面临听力受损的风险。到底怎么尽早地判断婴儿是否患上中耳炎……详细>>

家长吸烟会引发宝宝中耳炎 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婴幼儿患中耳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家长朋友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在各个方面都要注意避免宝宝患上疾病,对于中耳炎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患病的,那么究竟……详细>>

宝宝中耳炎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宝宝中耳炎会有哪些症状呢?婴幼儿由于某种原因患了中耳炎,家长是不容易发现的。因为宝宝中耳炎症状和感冒发烧极为相似,所以还要学会从其他方面……详细>>

宝宝疲劳易致中耳炎 怎么预防宝宝中耳炎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五官科疾病,中耳炎好发于儿童之中,给孩子们的听力造成极大的影响,那么,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宝宝中耳炎的出现?详细>>

躺着喝奶易中耳炎 警惕这些坏习惯致中耳炎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五官科疾病,中耳炎好发于儿童之中,给孩子们的听力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好引发中耳炎预防措施。宝宝中耳炎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