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病毒性腹泻 聪明妈妈学起来

2018-10-26 06:20:28      

小儿免疫功能较差,秋季更易得病毒性腹泻,因此家长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如果发现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并且伴有腹泻的症状,警惕是否小儿病毒性腹泻,尽量减少宝宝的辅食,减少对宝宝肠胃的负担,如何预防小儿病毒性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病毒性腹泻

1、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尤其是发现宝宝有消化不良的问题,更需要适当减少辅食的摄入,减少宝宝肠胃的负担,同时也要注意食物卫生,宝宝的餐具要经常消毒,宝宝的食物要选择新鲜的,不要让宝宝吃不新鲜的食物。

2、加强宝宝身体锻炼,提高宝宝身体抗病能力,减少宝宝患病的风险,如果发现宝宝有营养不良的问题,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营养,尽量经常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要多带宝宝晒晒太阳。

3、可以给宝宝接种疫苗,能降低宝宝患病毒性疾病的风险,并且要调理好宝宝的肠胃功能,宝宝如果有腹泻的问题,要吃点米汤或稀释的牛奶,能够减轻宝宝肠胃的负担,父母要为宝宝创造好的生活环境,病毒性疾病高发季节要少外出。

小儿病毒性腹泻如何护理

1、小儿病毒性腹泻要注意正确用药,千万不要盲目给孩子用抗生素类药物,要了解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还是病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病毒性的腹泻,要采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不要乱给宝宝用药,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2、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不要让宝宝吃太咸或太冷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肠胃,不利于宝宝腹泻的好转,病毒性腹泻会影响肠胃健康,因此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按时定量的用药,尽量让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3、 注意观察宝宝的情况,病毒性腹泻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健康情况,如果宝宝的症状有所加重,应立即到医院复诊,宝宝的生活用品要经常消毒,妈妈要为宝宝创造好的休息环境,有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

如何预防小儿病毒性腹泻?家长要关注宝宝身体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好预防病毒性腹泻的措施,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护理,不要让宝宝吃含锌的食物,宝宝的生活用品要经常消毒,宝宝的餐具要定期消毒,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小儿病毒性腹泻 病毒性腹泻 腹泻

小儿病毒性腹泻的病因有什么

消化道内感染:致病微生物可随污染的食物或水进入小儿消化道,因而易发生在人工喂养儿。哺喂时所用器皿或食物本身如未经消毒或消毒不够,亦有感染……详细>>

秋季小儿腹泻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的高发季节就是10月哦,所以家有宝宝就要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看怎样预防秋季腹泻的发生吧。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注意不要让孩子喝生冷水,特别是水龙头的水,立面有很多细菌。不要让孩子吃廉价零食,像有些小学门口摆放的零食,不要让孩子吃过于辣的食物。详细>>

日常该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吃什么好

小儿腹泻是消化系统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症状,四季都可发病,多发于六个月以内的婴儿。那么,日常该如何预防小儿腹泻?小儿腹泻吃什么好呢?详细>>

日常该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吃什么好

小儿腹泻是消化系统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症状,四季都可发病,多发于六个月以内的婴儿。那么,日常该如何预防小儿腹泻?小儿腹泻吃什么好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