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孩秋冬发烧很常见?家长做好护理措施能预防!

2018-10-29 06:38:40      

感冒发烧也是很多小朋友都会出现的疾病,但是当遇到小宝宝发烧情况下,很多家长都是不知道如何去处理,尤其是很多年轻的父母都是第一次做父母,出现小儿发烧以后都感觉非常紧张,总是害怕宝宝会出现任何的并发症,那么第一反应可能会给孩子去吃药,其实引起小儿发烧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就应该要了解引起小儿发烧的原因,再去针对性的去治疗,家长必须要掌握四个方法去处理。

小孩秋冬发烧很常见?家长做好护理措施能预防!

1、室内环境通风

当孩子出现发烧以后,首先应该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应该要解开孩子的衣服达到散热的目的,当孩子遇到高热抽风的时候,不要大声的呼叫尽快,也不可以摇动孩子搂着孩子全身发热,头后仰,不可以把孩子搂在怀里,应该要把孩子放在床上,把头歪到一边,避免影响孩子出现呼吸不通畅的现象。

2、物理降温

物理降温的方法其实也是非常常见的,特别适合发烧在38度左右的患者,但是当孩子出现神志不清或者是高烧比较厉害,就应该要适当的给宝宝服用一些退烧药,不过物理降温的方法其实也是非常多的,可以用冷毛巾冰快把它放在孩子的额头,也可以给宝宝贴个退烧贴之类的,在给宝宝物理降温之前,最好适当的用一些镇静剂,这样也可以减少寒冷反应,防止宝宝出现抽搐的反应。

3、不可给宝宝穿太多衣服

宝宝在发烧以后本身身体就很热,但是给宝宝穿的衣服比较多,肯定会影响身体散热,让体温肯定会慢慢的升高,宝宝的体温升得非常高,就要预防宝宝出现高热,惊厥,尤其是对于新生儿来说,到了38度5以上,一旦包裹的特别的严实,肯定也会导致宝宝出现惊厥的现象发作,因此对于这个新生儿的体温升高,就应该要离开的打开包被,还有就是解开衣服,以便达到通热的效果。

4、勤量体温

宝宝在发烧的时候,妈妈就应该要间隔四个小时给宝宝量一次体温,但是如果是宝宝的体温比较高,就需要1到2个小时给宝宝测量一次,很多宝宝在服用退烧药以后,都会出现一些大汗淋漓的,也会出现面色苍白,虚弱无力等,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要给宝宝多喝一些白开水,也可以喝一些含糖的盐水,鲜榨的果汁就是为了充分的给宝宝补水,避免宝宝出现脱水的现象。

温馨提示

很多宝宝都会出现感冒发烧,就应该要了解清楚宝宝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而导致的,一般来说都是因为细菌性的和病毒性的,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去服药,但是如果是宝宝高烧特别高,就应该要给宝宝吃一些退烧药,避免宝宝出现高热惊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秋冬预防发烧的方法 发烧 小孩

小孩发烧做好家庭护理 认清发烧的五大并发症

小孩发烧如何做家庭护理,是每个新妈妈都必须了解的常识,例如宝宝发烧怎么快速退烧,小孩子发烧了怎么办,都需要妈妈们掌握,这样才能照顾好宝宝……详细>>

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加强孩子锻炼预防感冒发烧

生活中小孩感冒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以因为孩子小,身体处于生长阶段,所以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在很多种的情况下都会发生感冒发……详细>>

小孩发烧如何正确退烧 四大护理误区家长莫犯

孩子发高烧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一般来说,既然已经发烧了就不要马上人为地让他快速退烧,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38.5度以内的时候尽量用……详细>>

小孩发烧真愁人 增强免疫力是避免发烧的最佳“法宝”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婴幼儿成长过程是个漫长的过程,宝宝的抵抗力不够强壮,面对外界四季变化,稍稍不注意都会引起感冒发烧。那么小孩发烧怎么退烧……详细>>

小孩打预防针也会发烧? 小孩子发烧要怎么办?

每个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一有个轻微的感冒咳嗽,父母就会心疼得不得了,更不用说发烧了,父母都要打起十二分的注意力来照顾小孩,即使累到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