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为什么小儿容易患哮喘?这4个因素是罪魁祸首!

2018-11-02 06:01:17      

小儿哮喘也是很多小孩子最常见的疾病,而且很多小朋友都会出现哮喘的问题,那么哮喘疾病给孩子和家长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家长就应该要了解小儿哮喘的知识,可以更好的去治疗和预防小儿哮喘的发生,现在就来详细的去了解引起小儿哮喘的原因。

引起小儿哮喘的4大常见原因

1、养花养宠物

在很多家庭都特别习惯性的去养一些花草或者是小动物之类的,然而很多花草其实也是有过敏的作用,比如夜来香茉莉,猫狗等动物其实也是属于传播性的,这些动物的身上有很多的病菌和寄生虫,肯定也会污染空气,让孩子出现支气管哮喘,还有过敏性的皮肤疾病。

2、环境破坏气温异常升高

因为现在的污染环境也是越来越厉害了,就像城市里面的废气,煤气、机动车,排气取暖的设备都会放出大量的热气,而且空气中的温度慢慢的升高,肯定会导致小孩子的气管黏膜受到很大的刺激,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诱发了哮喘。

3、生病乱用药物

很多家长都希望宝宝身体更加健康,但是当看到宝宝生病的情况下,就会及时的给宝宝吃一些药物,但是经常乱用一些药物也会导致哮喘等很多疾病的重要元素,而且很多药物本身就可能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就像哮喘,皮疹,休克等,尤其是滥用一些抗生素激素,肯定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4、致命性食物的食用

现在的生活条件也是越来越好了,很多家长都是给宝宝吃的,比较有营养,那么就像一些鱼类,虾类贝壳等海产品,可是这些食物中也是有特异性的蛋白质,但是这些食物也是有很强的致敏性,很多宝宝吃了以后都会诱发过敏,哮喘,还有就是各种的蔬菜水果反季节上市,儿童大量食用以后也会诱发哮喘的机会。

温馨提示

小儿哮喘在发生以后也是非常危险的,那么肯定会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所以生活中就应该更好的去预防小儿哮喘的发生,应该要注意,尽量避免孩子出现感冒的现象,不过在感冒期间应该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去服用,不可以乱用一些药物,而且有些药物也会引发哮喘反复发作,应该让宝宝积极的锻炼身体,增加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的原因 哮喘 小儿

小儿哮喘的原因是什么 罪魁祸首你都想不到

小孩子的体质都是比较弱的,跟我们成年人不太一样,所以对于一些疾病的发生因素,当然也是有所不同的,比如说哮喘的疾病,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为什么春季小儿哮喘高发?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现在已经春暖花开,到处都景色宜人,很多人就喜欢带小儿到户外踏青,呼吸新鲜的空气,拥抱大自然。可是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小孩来说,春季容易诱发……详细>>

小儿哮喘常见5大因素 调节饮食防止哮喘发作

如今哮喘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越来越多了,不少孩子也患上了这个病,这对他们来说影响非常大,现在虽然社会进步了,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详细>>

“过于干净”不利于防小儿哮喘 哮喘有6大因素

小儿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会反复发作,很难根治,影响小儿的身心健康。近年来,小儿哮喘的发病率持续上升,在发达国家小儿哮喘已经被……详细>>

肥胖小儿易患哮喘 幼儿哮喘首选雾化治疗

哮喘是小儿最常见的慢性呼吸道过敏性疾病。其病因系患者体内免疫球蛋白异常升高而引起的变态反应。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关于小儿哮喘的相关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