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孩子秋冬爱咳嗽 家长应掌握3种治疗咳嗽小妙招!

2018-10-19 06:24:14      

现在这个季节正正是孩子容易感冒和发烧的季节,不少孩子一旦咳嗽了就会是一个月,半个月,这让家长们都感到十分的苦恼,而如果连续的吃药担心药物会给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但如果不吃药又怕孩子咳嗽总是不好,其实想要治疗孩子咳嗽问题,家长用以下几个小妙招就能很好的去解决。

孩子秋冬爱咳嗽,家长应掌握3种治疗咳嗽小妙招!

1、给孩子饮葱白水

孩子一旦出现咳嗽问题就不是一两天就能好的,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吃了很长时间的药也不见效的话,那么久可以给孩子饮用葱白水。葱可以选择小葱或者是大葱,准备好葱之后吧葱白取下来,然后用它来煮水喝,煮的时候还可以加上一点点的姜,对于轻微的咳嗽,流鼻涕的情况,喝葱白水基本就可以好的,而且对于风寒类的感冒也是比较适用的。

2、给孩子饮冰糖梨水

冰糖梨水是人们比较常用的一种能够起到润喉,止咳,润肺效果的方法,如果孩子有风寒咳嗽的情况,那么久可以用冰糖炖梨的方式来为孩子治疗寒咳,如果孩子还有流黄脓鼻涕的情况,那么还可以使用川贝炖梨的方法来给孩子进行治疗,这种方法治疗效果是十分理想的,而且还不会有任何的副反应产生。

3、给孩子吃烤橘子

通常来说感冒都是先寒后热的,也就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孩子感冒时的清鼻涕会在后面变成黄鼻涕,而在孩子刚刚发生感冒之后用烤橘子的方式来为孩子进行治疗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具体的操作手法也是比较简单的,你可以把橘子放在火上烤,等橘子皮有一些焦黄了之后就可以了,等橘子热的时候就要给孩子吃,而且最好要带着里面那个变色的一起吃掉,这样止咳治疗感冒的效果才更好。

秋冬天气比较凉,孩子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情况,如果你担心孩子总是吃药对身体不好的话,那么当有轻微的感冒迹象时,就要给孩子吃以上这三种食物,这样孩子会好的更快一些。而且这几个方子在治疗感冒咳嗽上不会有任何的副反应产生,家长朋友们可以放心给孩子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咳嗽小妙招 咳嗽 孩子

大蒜治疗孩子咳嗽效果好 治疗咳嗽就吃这些

咳嗽是小病,医生认为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修复过程,有时候咳嗽并不是坏事情。但对爸爸妈妈来说,宝宝哪怕只是打几个喷嚏都大件事,一旦咳嗽,一声声……详细>>

如何缓解小儿秋季咳嗽?掌握这些小妙招很重要!

秋季干燥早晚温差大,寒气只要入侵肺部,就会引起小宝宝咳嗽不止,长时间下去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如何缓解咳嗽。详细>>

小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咳嗽怎么办?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长大,他们的每一次生病都牵动着长辈的心,长辈都希望自己能够替孩子承受一切的病痛,看到孩子过得平安快乐是父……详细>>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5个治疗咳嗽的秘方

有咳嗽发病缓慢、病程较短、痰少而黏、不易咳出、口渴咽干等症状的慢性咳嗽可以试试百合大枣。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用药3注意

如果孩子的咳嗽是突然发作,要检查一下她可能吸入了一件小东西,如果吸入了,要设法把它取出来,但不要用你的手指试图去钩异物,以防止将异推进孩……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