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多给孩子吃4种补脑食物 让大脑更健康活跃!

2018-10-19 06:22:55      

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大脑的发育是家长们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这关系到孩子的成长和学习,所以对于家长们来说想要让孩子这方面更健康,应该多给孩子吃一些有补脑效果的食物,比如以下这些食物,家长朋友们就可以适当的给孩子经常吃一些。

多给孩子吃补脑食物,让它大脑更健康活跃

1、豆类

豆类食物里面有比较丰富的蛋白,矿物质,纤维等成分,这些成分对健脑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黄豆,其是优质蛋白质的主要原来,而且黄豆里面还有比较多的卵磷脂,它是一种可以对电脑神经系统的发育产生刺激性的食物,还能让孩子的记忆力得到增强。但一般来说黄豆如果吃多了是比较容易产生胀气的,因此要多给孩子吃豆腐,豆干等豆类的食物。

2、虾皮

虾皮里面有比较多的钙含量,一般来说一百克的虾皮里面就有两千毫克的钙,儿童摄取充足的钙能够让大脑处在最佳的工作状态中,而且还能避免因为缺钙而引起的其他疾病,所以家长在平时应该给孩子适当的吃一些虾皮,来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和避免软骨病产生。

3、牛奶

牛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品,它里面有比较多的钙,蛋白质,还有大脑所需要的氨基酸成分,而且牛奶里面的钙也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是脑代谢不能缺少的一种成分,而且它含有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成分存在,所以多给孩子喝一些牛奶对健康和脑部也是很有好处的,在平时可以在早上或者是睡前来给孩子饮用一些牛奶。

4、鱼

鱼肉不光味道比较鲜美比较可口,而且它里面的蛋白质,维生素B2都是比较高的,而且海鱼里面还有比较多的碘成分存在,鱼肉里面的脂肪不饱和脂肪酸也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而且它还能促进大脑细胞的活跃性。鱼肉中还有比较丰富的DHA成分,这种成分被称作是脑黄金,是孩子脑部发育不能缺少的营养素。

除了以上这几种食物之外,还有很多的食物是对孩子的大脑有帮助的,所以在平时家长们应在饮食上给孩子变着花样的吃,这样能够补充各类营养素,而且还能对孩子身体的营养吸收带来更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补脑食物 补脑 孩子

孩子补脑多吃这七种食物 给孩子补脑注意事项

人的大脑和其他身体部位一样,主要需要蛋白质、糖类、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基本营养素,因此合理的营养是提高孩子大脑发育的根本途径。接下来一……详细>>

伤害小孩子大脑的食物 别再给孩子吃了

要防止脑功能衰退,最好的办法是勤于用脑不少孩子的大脑受到食物的损害,究竟什么食物会损伤儿童大脑?下面我们来揭晓到底是哪些食物损害了孩子的……详细>>

孩子补脑要把握最佳时机 孩子补脑多吃这四种食物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高智商,但是孩子补脑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让孩子吃什么食物能补脑?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让孩子聪明应该吃哪些食物?常吃这些食物能补脑!

每个家长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宝宝,除了智力遗传之外也和健康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孩子在各个生长阶段,一定要提供充足的营养支持。详细>>

聪明宝宝是吃出来的 这4种食物能补脑益智!

每位家长都会希望能够拥有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会想各种办法来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或者盲目的购买保健品来促进智力发育。但其实,日常饮食也是非常……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