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冬天宝宝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新手妈妈看过来

2018-10-16 06:25:33      

宝宝嘴唇发紫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嘴唇发紫可能是身体受凉引起的,也可能是心脏的问题,宝宝嘴唇发紫有可能是身体缺氧或缺血,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家长要正确护理宝宝,如果宝宝嘴唇发紫,最好到医院检查具体病因,是什么让宝宝的嘴唇发紫?

是什么让宝宝的嘴唇发紫

1、宝宝嘴唇发紫可能是身体受凉引起的,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衣物,根据气候的变化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不要让宝宝的身体着凉,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尽量给宝宝盖好被子,避免宝宝的身体受凉。

2、嘴唇发紫可能是宝宝缺血或缺氧,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父母要适当给宝宝补充营养,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能量,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避免宝宝缺血、缺氧。

3、嘴唇发紫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导致宝宝嘴唇发紫的原因非常复杂,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也会出现嘴唇发紫的问题,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宝宝嘴唇发紫要警惕心脏病可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果是心脏病引起的要积极配合治疗,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宝宝嘴唇发紫吃什么好

1、嘴唇发紫可以吃些温热性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寒性的食物,平时要少吃寒凉食物,宝宝嘴唇发紫可能是身体寒气过重造成的,因此要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

2、经常吃苹果对宝宝身体有好处,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将宝宝体内的废物吸附,并且能排出体外,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宝宝嘴唇发紫多吃些红豆对身体有好处,牛羊肉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对宝宝身体有多种好处。

3、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让宝宝吃些菠菜和西红柿,对宝宝身体有好处,尽量多喝些温热水,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多吃些坚果类的食物,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增加热量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尽量做好宝宝身体的调理工作。

是什么让宝宝的嘴唇发紫?宝宝嘴唇发紫可能是心脏问题,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的原因,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宝宝嘴唇发紫的原因非常复杂,宝宝嘴唇发紫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尽量做好宝宝心脏的保护工作,尽量让宝宝吃热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嘴唇发紫或是心脏病 这个时候该怎么做

发绀也称作青紫或紫绀,是新生儿疾病常见症状。新生儿是指出生以后四周以内的婴儿。发现新生儿有发组的症状,应当立即引起注意,及时就诊和治疗,……详细>>

婴儿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嘴唇发紫也就是嘴唇发绀,也称作青紫或紫绀,是新生儿疾病常见症状。新生儿是指出生以后四周以内的婴儿。发现新生儿有发组的症状,应当立即……详细>>

婴儿嘴唇发紫有哪些常见原因 嘴唇发紫需要及时处理

在照顾宝宝的道路上,会出现很多你想象不到的异常,例如,当宝宝出现嘴唇发紫的时候,你该怎么办?详细>>

婴儿嘴唇发紫的原因有哪些 须及时正确处理

在照顾宝宝的道路上,会出现很多你想象不到的异常,例如,当宝宝出现嘴唇发紫的时候,你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什么表现是吃饱了?新手妈妈看过来

常常听到很多新手妈妈在问,怎么判断小宝宝是不是吃饱奶了呢?有时候觉得小宝宝吸奶吸了半小时或者更久,可用不了一会,他马上又会哇哇哭,仿佛好……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