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流鼻涕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头痛毛霉菌病

一到冬天孩子鼻涕不断 妈妈该怎么呵护

2018-10-18 08:13:35      

孩子流鼻涕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孩子流鼻涕有可能是感冒着凉引起的,家长应该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用热毛巾敷在孩子的鼻子上,能很好的缓解流鼻涕的症状,注意孩子鼻子内分泌物的清洁,及时清理掉鼻子内的分泌物,孩子流鼻涕该怎么护理?

孩子流鼻涕该怎么护理

1、孩子流鼻涕用热毛巾敷在鼻子上进行热敷,能很好的缓解流鼻涕的症状,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低,应该要经常让孩子活动下身体,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能很好的缓解流鼻涕的问题。

2、可以让孩子喝杯红糖姜水,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可以起到驱寒的功效,能够将身体内的寒气排出体外,能有效缓解孩子流鼻涕的问题,山姜红糖水对人体有好处,可以温暖身体,可以调理身体状况,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3、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问题,应该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避免让孩子的身体着凉,否则容易出现流鼻涕的问题,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很重要,能有效缓解孩子流鼻涕的情况,妈妈要及时将孩子鼻腔内的分泌物清洁干净。

如何预防孩子流鼻涕

1、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能够起到预防流鼻涕的作用,尽量做好孩子身体的保暖工作,不要让孩子的身体着凉感冒,经常带孩子晒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晒太阳能增强免疫力,晒太阳可以有效预防风寒感冒等疾病。

2、经常吃些高热量的食物,能起到预防流鼻涕的作用,流鼻涕主要是身体受寒引起的,不要让孩子吃寒性的食物,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应该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平时应该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养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提高孩子免疫功能。

3、注意孩子身体保暖可以预防流鼻涕,孩子身体着凉是导致流鼻涕的主要原因,做好保暖工作可有效避免孩子流鼻涕,家长应该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改掉孩子不健康的习惯,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预防孩子流鼻涕。

孩子流鼻涕该怎么护理?孩子流鼻涕通过热毛巾热敷的方式,能很好的缓解症状,尽量让孩子多喝些红糖姜水,能缓解流鼻涕的症状,注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缓解孩子流鼻涕的问题,根据气候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流鼻涕注意什么 流鼻涕怎么办 流鼻涕

宝宝总是流鼻涕鼻塞? 该怎么办

经常性鼻塞流鼻涕有可能是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等都有可能导致,但具体怎么回事,我们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小宝宝流鼻涕 妈妈记住四大护理措施

宝宝流鼻涕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清理掉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可以用棉签蘸水侵袭宝宝的鼻腔,也可以通过热敷来改善鼻塞问题,并且要注意适当的给宝……详细>>

宝宝流鼻涕不一定就是感冒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鼻涕虫”来了!看宝宝流鼻涕时擤又不会擤,擦又不会擦,打喷嚏还有两条鼻涕虫从鼻孔里探出头来的可怜样儿真难受。到底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感冒,患鼻炎、鼻窦炎等,都有可能让宝宝流鼻涕。当然,宝宝流鼻涕也不是不能预防的,那么,如何预防宝宝流鼻涕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